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太傅」或暫掌三星

2017-02-18
■李富真■李富真

三星掌舵人李在鎔被捕後,外界普遍認為不會影響集團日常運作,但假如他長期缺席,恐妨礙長期決策。路透社分析指,曾扶助李在鎔的三星老臣子崔志成或暫掌三星,集團高層權五鉉及李在鎔妹妹李富真的角色可能更吃重。

66歲的崔志成是李在鎔導師及三星電子副主席,同時領導集團策略辦公室,在三星任職超過30年。李在鎔父親李健熙2014年心臟病發臥病在床後,崔志成深入參與李在鎔接班事宜,早在2010年已設置營運總裁一職並讓後者接任。集團內部人員預料崔志成將在李在鎔缺席期間暫時接掌三星。

64歲的權五鉉在2012年接替崔志成,成為三星電子行政總裁,主管為三星帶來龐大盈利的零件業務,包括生產記憶體晶片,被稱為「晶片先生」,去年帶領三星電子克服智能手機Galaxy Note 7爆炸醜聞。46歲的李富真目前執掌三星旗下新羅酒店,是全球最大免稅零售商之一。不過分析認為,李富真從未在三星電子任職,持股比例不高,加上韓國女性較少執掌家族企業,她接替兄長的可能性較低。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