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談網議:欲登大帽攝雲海 又恐打的遭拒載

2017-02-26
■街上小朋友身穿厚厚衣服,眼望熱騰騰的包子。莫雪芝  攝■街上小朋友身穿厚厚衣服,眼望熱騰騰的包子。莫雪芝 攝

天氣寒冷,有人選擇留在家中打邊爐抗寒,亦有人無懼寒冬,打算前往全港最高的大帽山拍攝日出雲海,不過就擔心被的士司機拒載。網民「私院小男護」昨日在社交網站留言查詢,「各位巴打想請教鵅A如果今晚上大帽山,有無的士會肯上去?」網民「Newt_Scamander」就老實回答:「暫時未試過俾人拒載,最多黑面。」

網上熱心人紛紛教路

「私院小男護」指自己與朋友沒有私家車,擔心凌晨沒有的士接載上大帽山。網民「唔好衰俾人睇」表示:「應該有,上次都係搭的士上去。」網民「冷靜」則教路:「你可以係荃灣行上去,唔算太遠。」亦有網民「FiniteInfinity」大晒其早一天在大帽山公園拍得的照片,只見現場霧氣籠罩,白蒙蒙一片。

香港「濕凍」冷過北方

不少人指香港的潮濕天氣,遇上北方的冷風形成所謂的「濕凍」,令人感覺更加寒冷,不少人也指有時下雪的地方,溫度也不及香港的冬天寒冷。網民「深山野狗」表示剛去過北海道,指雖然是攝氏負10度,「都冇香港10度咁凍」,形容香港濕凍「真係世界第一」。網民秦沛表示:「琤h完歐洲,都唔夠香港凍!」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