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闔家打邊爐 身暖心更暖

2017-02-26

■馮先生表示,昨日天氣寒冷,特意與太太去街市掃貨,準備晚上打邊爐。他指打算花費600元至700元購買四至五人分量的食物,買肥牛及海鮮。

■王小姐表示,這幾天天氣寒冷令人想打邊爐,料花費500元購買5人分量的食物,剛剛買了雞及肥牛。她指街市裡面人頭湧湧,比起平日多了很多人。

■陳先生表示,天氣寒冷,自己也穿了羽絨保暖,剛才逛街市花費100多元,主要購買丸類及菜,用作打邊爐之用。

■陳小姐與兩位朋友一同去街市買菜,花費1,200元購買16人分量的食材,主要買了生菜、丸類、海鮮及肉類,認為在街市買菜很便宜。雖然她們需要準備很多東西,但也不去酒樓打邊爐,認為在家中打邊爐更熱鬧。

■李氏夫婦花費2,000多元購買十多人分量的東西,主要買了象拔蚌、蠔、雞及肉類。李太表示,雖然準備功夫多,但難得家族齊人,一家人可以舒舒服服在家中打邊爐,故此也不覺得麻煩。 ■圖/文: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