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好打得」外冷 關顧下屬內熱

2017-02-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文殊)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好打得」,給人的印象是「外冷」,但多名林太的支持者均指其「內熱」。一直為基層打工仔女服務的前勞工界立法會議員李鳳英,大讚林太關顧下屬,工作認真,願意以誠意溝通化解矛盾。

人稱「英姐」的李鳳英來自勞工界,從事勞工基層服務逾半世紀,長期接觸基層勞工,經常擔當勞資雙方及基層與政府部門橋樑的角色。

她擔任立法會勞工界議員達12年,自2012年退休後,本可盡情享受人生,惟仍毅然決定為林鄭月娥站台,並出任其競選辦資深顧問。

「林鄭辦公室」fb專頁昨日上載李鳳英的受訪片段。她微笑荇U娓道來箇中心路歷程,「她(林太)對社會、對基層都很具承擔,儘管(自己)退了休,都願意和她同行!」

調任英倫仍心繫舊部

她回憶林太令她印象難忘的往事,感慨萬千。她稱,林太2004年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規劃及地政)常任秘書長僅半年,便被調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林太)臨上飛機前,仍然十分關顧屬下部門員工的憂慮,自此對她留下深刻印象!」

林鄭月娥過去曾謙稱自己「好打得」,予人「好硬淨」之感,李鳳英坦言必須立體呈現林太如何「硬淨」:林太待人接物「很上心」,也願意溝通,舉例她過去處理很多爭議性問題時均十分願意走到「好前」,在面對持不同意見人士或就爭議性議題向人解釋,並面對面分享其個人觀點、看法,反映了林太「硬淨」的同時,並非沒有商量的餘地,「這種溝通非常之好」,而這份執蚢磞b難能可貴。

專頁昨日又上載了在港肩負傳承家族60年老字號生意、顧客名單包括美國前總統喬治布殊、歌手Kylie Minogue等的港生印度裔裁縫Roshan Melwani的訪問。

他形容林太是位「實幹勇士」,並深信出身基層、具深厚社福服務經驗的林太,明白港生少數族裔在港生活的難處,特別是教育對少數族裔的重要性,肯定對方會為少數族裔提供更多學習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