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南區旅遊節揭幕 特首勉好客吸客

2017-02-26
■蕭紅紀念地標「飛鳥三十一」開幕。     殷翔  攝■蕭紅紀念地標「飛鳥三十一」開幕。 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集藝術、節慶及創意於一身的「2017南區旅遊文化節」昨日開幕,為市民大眾源源送上精彩活動。昨日的開幕禮同時舉辦大型沙灘嘉年華,與市民在青山碧海的氛圍下感受戶外活動的情趣。行政長官梁振英任主禮嘉賓,他表示,南區有很多很好的旅遊資源和文化資源,港鐵開通後可以吸引更多居民和外地遊客來南區遊覽,彰顯香港旅遊之都、好客之都、盛事之都的美譽。

持續8個月內容豐富

南區自然旅遊資源稱冠全港,全港12個優質泳灘全在南區,並擁有4個「無敵海景」的原生態郊野公園,既是保留獨有香港特色的傳統漁業聚集地,還是本港中西文化薈萃地。由2月持續至10月的旅遊文化節內容豐富,包括「鴨脷洲洪聖爺誕賀誕巡遊」、「南區大戲棚粵藝巡禮」、「香港仔龍舟競渡大賽」、「薄扶林村中秋火龍祭」,以及「漁民文化導賞團」等。

梁振英致辭時表示,自己以前在南區居住十餘年,三名子女都在南區出生、長大。梁振英續稱,本屆政府十分重視地區居民的生活和他們事業發展的需要,政府的理念是「地區問題,地區解決;地區機遇,地區掌握」。

他續說,政府賦權予區議會和民政事務專員,使他們把握地區特色掌握機遇,發展當地經濟、提升市民生活質素,又感謝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和籌委會主席張雅麗以及其他委員,在籌備這個南區旅遊文化節期間所作的種種付出。

朱慶虹致辭時表示,南區凝聚中西文化,綜觀世界各地,只有南區擁有如此豐富的歷史文化傳承,和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絕對值得市民及遊客到訪。

她希望今屆南區旅遊文化節可繼續透過各種活動及表演,把南區獨有的風情深度呈現予大眾,讓都市人洗滌心靈,感受南區的人文精粹。

南區滿載了不少大文豪的足跡,「南區文學徑導賞活動」可讓市民漫步於「南區文學徑」的地標,體會先賢學士在南區的點滴情懷。

昨日開幕禮上舉辦了南區文學徑地標「飛鳥三十一」揭幕儀式,這座由31隻深淺不一紅色飛鳥組成的雕塑,便是為紀念名作家蕭紅而設。此造型清麗的地標,代表了蕭紅短暫而淒美的一生,也承載蚇蓮鶞犖諯咫恅@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