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夫讚妻「好肯做」「好捱得」

2017-03-04

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的形象獨立幹練,但市民始終都對其家人感到好奇。昨日林太的丈夫林兆波再次被媒體「野生捕獲」,雖然說話仍有點結巴,但明顯已較上次坦然。談到其太太「好打得」的外號時,林兆波笑言︰「其實應該是舊同事、上司過分褒獎佢,其實佢唔係『好打得』,佢係好捱得、好做得,同埋好肯做。如果佢認為洁A佢就會垠茪艄X薄A盡量做好佢,呢個就係我認識鵅B鬗u作方面韔arrie,即係我太太。」

被問及太太以580票高票入閘,是否認為她「贏硬」時,林兆波坦言不敢如此說,並強調選舉變幻莫測,「佢會努力,我都會鼓勵佢多曭夾不同光譜嚙鴭e支持,盡量做啦。」至於會否現身助選,林兆波表示,自己不懂選舉事務,相信幫助不了什麼,更可能會越幫越忙,故會盡量保持低調,又笑言自己向來不喜歡拋頭露面,「你見我M家講炡ㄡ縣f窒舌」,坦言自己不擅面對公眾,而太太也理解這件事。

不過,林兆波有自己的方法支持太太,例如在她要吐苦水時,做個好的聆聽者,見她累時,就給她一個肩膊依靠。太太自從參選後,沒有做公職時那麼多應酬,自己現在晚晚可以和她吃飯,雖然有時會等得晚一點,但也會等她回來一起吃飯。

斬釘截鐵︰冇紅顏知己

就有人近期發放「黑材料」,聲言林兆波另有紅顏知己,林兆波被記者追問時斬釘截鐵表示︰「凡係選舉都一定有呢鑨敯洁A我就可以同大家講,我係完全冇呢灠暋D鵅A我同林太感情非常之好,我鷊P情上從來冇做過對佢唔住翵ヾC」他並強調,自己和太太的感情不會淡薄。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