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從善如流 棄設宗教組

2017-03-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早前在政綱中提到,會研究在民政事務局下設立宗教事務小組,引起部分宗教團體的憂慮。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前日致函林太反對有關建議,以免令人以為政府有意操控宗教局。林太昨日回應表示,有關建議純粹是為了幫助和促進香港的宗教活動,絕對無意令宗教受到控制,對建議造成錯誤印象和誤解感到很抱歉。為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她表明自己若當選,不會作出此研究。

林鄭月娥解釋,自己充分認同宗教在任何社會中的重要性,自己在政綱中有設立宗教事務小組的建議,是因為在與宗教界界別分組的一些選舉委員會晤時,他們表示在處理一些宗教發展事務時,協調政府支援有一些困難,「這個想法純粹是為了幫助和促進香港的宗教活動,絕對無意令宗教受到控制。」為免誤會,她承諾不會再研究此一議題,並希望在政府和宗教現有的合作基礎上,共同努力建立一個更和諧的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