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范太饒戈平看好林鄭

2017-03-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姚嘉華)多名身在北京準備出席全國兩會會議的選委,包括李澤鉅、汪明荃、林健鋒昨日均表明支持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指,林鄭月娥的政綱不遜於其他人,對她在電視辯論的表現亦有信心,認為林鄭月娥是關鍵時刻的合適人選,自己將會投票支持她。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饒戈平也指,在各候選人中,林鄭月娥較符合中央「愛國愛港、有管治能力、中央信任及港人擁護」的條件。

擔任林鄭月娥競選辦資深顧問的范徐麗泰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未知林鄭月娥能否在首輪投票勝出,但認為林鄭月娥的政綱不遜於其他人,對她在電視辯論的表現有信心,並強調林鄭月娥是關鍵時刻的合適人選,自己會投票支持她。

被問到假如林鄭月娥當選下任特首,但所得票數低於預期時,會否影響下屆政府管治,她回應指,下屆行政長官不論由何人擔任,都需要真心實意為香港做事和拚搏。假如市民對特首及其團隊有信心,下任特首多少票當選都不是重要問題。

李澤鉅:提了名當然票投林鄭

全國政協常委、長和副主席兼聯席董事總經理李澤鉅表示,自己已經提名林鄭月娥,當然會投票給她。

全國政協委員、文化界選委汪明荃也說,根據自己與各候選人見面的情況,認為林鄭月娥對文化界有較多認識,過往也有去做不少相關政策,包括在擔任政務司司長時負責西九項目發展上做了很多工作。

被問及為何沒有提名林鄭月娥,汪明荃表示,自己一向不會提名,但會投票,而投票前會徵詢選民和團隊意見。共15人的「文化共融」選委團隊不會綑綁投票,大家會考慮候選人的政綱及文化政策後自由決定。

另一名選委、全國政協委員林健鋒表示,自己支持林鄭月娥。對於有200多名選委無提名,林健鋒相信他們在投票時會作出正確選擇,並相信有提名的選委不會在投票時改變選擇。

饒戈平則指,今屆行政長官候選人中,林鄭月娥較符合中央「愛國愛港、有管治能力、中央信任及港人擁護」的條件。他目前看不到中央表明支持任何一名候選人的文告,但認為倘中央表達支持意向和意願亦可以理解,因為這反映了中央對任命權和任命標準的關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