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育:關注高中生「三業」

2017-03-04

林鄭月娥昨日在論壇上回應如何協助青年人時表明,她非常關注年輕人在學業、就業/創業、置業上的問題。在政綱中,她提出每年增加50億元教育經常開支,其中一項就是用於協助中學文憑試(DSE)畢業生,資助他們入讀自資院校的大學學位課程。

一位應屆DSE學生在論壇上向林鄭月娥問道,特區政府如何支援他們。林鄭月娥回應時強調,她完全明白畢業同學的憂慮,也很關心他們在學業、就業創業及置業的問題。

在學業方面,她認為,未來有需要加強生涯規劃及職專教育,而目前八大院校的學位不足,自資的大學學位卻不少。她提出的新增50億元教育經常開支,其中一項就是資助DSE畢業生升讀自資院校學位課程,包括在借款予他們讀書及生活時,研究靈活的還款方法。

她續說,政綱同時提出協助有意創業的青年人,包括提供更多的共用空間及導師計劃等,幫助他們成功創業,並會讓年輕人有更多議政、論政及參政的機會。 ■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