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王晨冀港澳人代聚焦全國議題

2017-03-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 兩會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昨日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託,看望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港澳全國人大代表。王晨在會上表示,是次人大會議是今屆最後一次會議,將繼續集中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兩高報告、財政預算案、人大常委會報告、社會工作報告,期望各人代可聚焦討論全國兩會議題。

代委員長致問候歡迎

王晨昨日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託,到北京飯店看望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港澳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信春鷹,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香港及澳門基本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飛,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古小玉等陪同,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出席。活動首數分鐘開放予傳媒拍攝。

王晨在致辭時表示,「在這個盛會即將開幕的時刻,今天我和信春鷹副秘書長、李飛副秘書長、古小玉副秘書長一起來看望香港澳門全國人大代表。我代表張德江委員長、李建國副委員長,向大家致以親切問候和熱烈歡迎。」

珠姐:領導囑勞逸結合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會後表示,是次會面屬禮節性質,並引述王晨副委員長在會上叮囑大家勞逸結合,保重身體,配合工作人員按時按序進行議程,及希望大家注意安全。是次會面主要關於大會事宜,領導人無提到香港特首選舉等個別事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在昨日稍早時舉行了團內會議,選出了譚惠珠出任團長;副團長則為馬逢國及盧瑞安,與去年一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