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佛誕開騷唱佛歌令觀眾開心 薛家燕 蓋鳴暉齊撐李居明

2017-03-07
■薛家燕(左)和蓋鳴暉(右),將全力支持李居明的演唱會。■薛家燕(左)和蓋鳴暉(右),將全力支持李居明的演唱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李居明昨日召開記者會,宣佈「李居明音樂之旅20年佛歌 粵曲作品大巡唱」將於5月3日佛誕那天舉行,獲演出嘉賓薛家燕、蓋鳴暉及司儀江美儀撐場。李居明表示自己在這20年來,寫過的佛歌有二百多首,粵曲也不少,希望趁佛誕舉行一場「勵志演唱會」作紀念;除了家燕姐和蓋鳴暉外,他亦感謝多位唱得之人如蔣文端和吳非凡等支持。至於本月30日生日的家燕姐,則獲大會送上蛋糕提早慶生。

昨日李居明大師透露促成這次20年音樂之旅,源於當年拍電影《大迷信》時,故友黃霑叫他唱片尾曲從而推出了第一張唱片,至今共出了20張。所以本月中在日本開鏡的《大迷信3》,他也準備加插霑叔唱過的第一、二集主題曲在內。李居明又指去年張敬軒聽到他所唱的佛歌,取笑只有業餘水準,其實可以唱得「靚」一點,故軒仔亦答應來唱三首佛歌。

開騷沒票房壓力

李居明本身唱了236首佛歌,他亦會在演唱會上唱出15首佛歌,蓋鳴暉會演繹大師的粵劇名曲《蝶海情僧》,蔣文端則演繹《錢塘金粉》,至於薛家燕因信仰關係會另唱其他歌曲及表演,令觀眾有個開心的晚上。大師表明今次開騷不是為賺錢,所以沒有票房壓力,問到嘉賓演出有否酬勞?李居明笑說:「利是一定有,但每個都好客氣!」蓋鳴暉在旁笑說:「跟大師的交情,怎開價呀!」

赴日訪三浦友和

李居明續謂今年雞年旺自己,故會有特別多大計,除了大戲、舞台劇外還有拍電影,本月中在日本開鏡的《大迷信3》他便找到著名男星三浦友和出鏡受訪。

家燕姐於本月30日便踏入67歲壽辰,她笑言大師跟她算過今年運勢好,可以盡量發揮才能,所以都會大搞生日派對,與粉絲和學生共度。家燕姐透露她的生日願望是想今年拍齣新劇,因她已有兩年沒有作品,另教育方面她亦想多做一點工作,現獲多個大集團合作去辦家燕媽媽藝術中心。家燕姐笑說:「趁住有個運,就做點事衝一衝!」笑言聽大師教路催財運十分靈,工作接不停。

蓋鳴暉有意收徒

蓋鳴暉昨日亦有出席支持,她會唱大師寫給她演出的名劇《蝶海情僧》主題曲,她謂大師一直支持粵劇界,經營新光令她們有表演平台,同時對她個人很支持,所以必定來撐他,更是不計酬勞。蓋鳴暉即將開鑼演神功戲,她承認久未拍電視劇,若TVB找她,時間允許的話便會接拍。她又透露在粵劇界廿多年了,有意開班授徒,或者收徒弟,主要是希望將自己所學的東西能傳承下去。當然,演戲是學無止境的,蓋鳴暉自己也要繼續向前輩學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