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黎燕珊親赴日本 拜會陳美齡談教仔經

2017-03-07
■黎燕珊(藍衫)獲陳美齡(白衫)帶領,探討日本的教育情況。■黎燕珊(藍衫)獲陳美齡(白衫)帶領,探討日本的教育情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植)黎燕珊近日為奇妙電視的節目《朝拜傲媽》遠赴日本,拜訪城中「傲媽」陳美齡(Agnes),揭開她一門四傑的「教仔經」。

珊姐早前與外景隊親到日本,拜訪居日歌手陳美齡,到其家中與三位兒子協平、和平、昇平成長兼接受教育的西町國際學校進行訪問,探討一下一門四傑可躋身史丹福大學的秘訣。還為香港家長了解日本教育的門檻及概念,是否值得香港學習。珊姐透露和陳美齡之前已相識,不過首次親到對方位於東京的住所拜訪,感覺更為深入與親切,亦獲益良多。尤其Agnes跟珊姐說:「不要讓仔女死讀書,玩耍也是學習,所以必須給孩子盡情笑,他們才會喜歡學習。」

要三子緊記「媽媽味道」

珊姐在節目中將會訪問城中多位令人引以為傲的媽媽,談到「傲媽」,她認為陳美齡是當中的表表者。儘管Agnes公事繁忙,但三個兒子上學時,她堅持每天煮便當給兒子享用,更會下廚煮飯,要兒子記得「媽媽的味道」,無論以後去到多遠都懂得回家。

今次日本之行,令珊姐體會到日本教育和香港教育的分別-日本教育概念較注重他們的身教及德育,要他們保持童真,而香港則較重視分數,她認為日式教育有部分元素很值得香港學習。至於Agnes亦正撰寫有關香港的教育政策改革書本,希望未來可受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