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戇橋鬧錯人 死雞撐飯蓋

2017-03-08

反對派最鍾意未清楚了解全部事實就鬧鬙。特首梁振英以個人身份入稟,控告會計界議員梁繼昌誹謗。儘管昨日有關報道指出梁振英會自己支付有關訟費,但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戇橋)就「鬧定先」,在記者會上要求梁振英「交代」。結果瘀驉A他就死不認錯,聲言「用邊個錢係一回事」,問題的本質是梁振英身為特首去控告議員,「如果佢唔係特首,會唔會走去告」云云。

質疑訟費公帑畀 特首辦已澄清

楊岳橋昨日在陪同梁繼昌會見傳媒時,要求梁振英交代是次控告梁繼昌,是以納稅人金錢還是自己的金錢來支付訟費、是用自己私人名義還是特首的名義提告,「如果去到最後係用納稅人金錢控告議員儭隉A係會更加令原本已經差翵ヾA係變得更差」云。

梁振英並無通過特區政府的法律代表,即律政司去信梁繼昌,而是委聘私人律師,入稟狀無提其特首身份,只是在住所欄填上了禮賓府的地址,已很明顯不是以特首身份提告。特首辦就訟費問題回應時也指,有關訴訟費由梁振英本人支付。

楊岳橋在得悉後稱,和花費納稅人金錢比較,梁振英自己支付訟費「當然有分別」,但就死不認錯稱,「用邊個錢係一回事」,問題的「本質」是在於身為特首者控告議員,「如果佢唔係特首,會唔會走去告?」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