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西區一小學爆流感 20人中招

2017-03-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正調查位於中西區的一間小學爆發的甲型流感個案,合共11男、8女學童及1名男職員受影響,當中學童年齡介乎6歲至8歲。中心表示,他們在2月27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病徵,全部病人均曾求醫,1人需入院,全部人士情況穩定。中心再提醒市民,要時刻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預防流感。

中心發言人表示,其中1名受影響人士的鼻咽拭子樣本,對甲型(H3)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小學,並建議所需感染控制措施,預防呼吸道感染。該校正接受醫學監察。

發言人續稱,如師生出現發燒、呼吸道病徵、腹瀉、嘔吐或皮疹等,校方應鄭重勸諭他們切勿回校並立即求醫。

校方也要注意校園所需預防措施,如避免共用衣服或拖鞋等,防止疾病傳播。

發言人又提醒學校,按照「預防傳染病指引」執行預防和控制措施,及處理爆發個案。如有爆發個案,應呈報衛生防護中心適時跟進。

他又提醒市民,要注意良好個人和環境衛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在流感流行期間,避免前往人多擠迫或空氣流通欠佳的公眾地方;高危人士在這些地方逗留時可考慮佩戴外科口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