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Uber千名女司機 工餘幫補家計

2017-03-08
■現時全球共有逾40萬名Uber女司機,香港約有1,000名,期望兩三年後本港Uber女司機能增至2,000名。梁祖彝 攝■現時全球共有逾40萬名Uber女司機,香港約有1,000名,期望兩三年後本港Uber女司機能增至2,000名。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鄺慧敏) 職業司機以男性為主導,但有女士因Uber的彈性工作模式,加入作司機賺取外快。有在職婦女趁茪u作及照顧女兒的空檔,每日花3小時接載乘客,每月額外賺取約5,000元收入。有網店店主於深夜時分載客,每月多賺6,000元幫補供樓。

未遇性別歧視 男乘客不責罵

育有兩名女兒的Casey正職為補習導師,去年10月加入Uber。她指,平日下午才開始補習,故接送女兒上學後便接載乘客,每日工作3小時、每周平均工作4天至5天,每月賺取約5,000元。

她認為,女司機有一定優勢,即使不懂路時客人亦較有耐性,而男乘客普遍不會責罵女司機,慶幸從未遇上歧視女司機的乘客,更曾獲男乘客稱讚「佢話我手車都幾好!」

經營網上波鞋生意的阿壹,今年初登記為Uber司機,平均每周4晚開工接載乘客,工作時間由晚上11時至凌晨3時,每小時收入約100元,每月平均賺約6,000元。

她表示,數年前已置業,現每月須供款約1.7萬元,未來亦希望為網店開設樓上舖,故須賺取外快幫補支出,最終因Uber的彈性工作時間而登記做司機。

夜間女司機 女乘客更安心

她指,晚間接載女乘客時,對方認為女司機會更安心,部分乘客認為女司機較有禮貌及細心,慶幸至今從未遇過醉酒等麻煩乘客。

阿壹續說,欣賞女性任職司機,相信女性可靠自己的一雙手闖天下。

Uber香港區總經理佘雋知表示,現時全球共有逾40萬名Uber女司機,香港約有1,000名,期望兩三年後本港Uber女司機能增至2,000名。他認為,女司機的路面知識不比男司機差,亦較細心及健談。

另外,為慶祝三八婦女節,Uber會把女司機於今日賺取車資拆賬予公司的部分,全數捐贈給扶助本地婦女的慈善機構「心蓮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