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輾爆倒臥老翁頭 旅巴司機當垃圾

2017-03-08
■荃灣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七旬翁遭輾斃。圖為肇事旅遊巴。■荃灣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七旬翁遭輾斃。圖為肇事旅遊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荃灣象鼻山路愉景新城對開一段行車天橋,前晚深夜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年過七旬老翁離奇闖入快速公路行車天橋,疑先遭車撞倒後,再被一輛旅遊巴輾爆頭身亡。旅巴司機一度誤以為是輾過垃圾未有停車,及後翻看「車Cam」錄影始知輾過人,慌忙折返現場協助警方調查。警方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助查。

慘遭輾斃老翁陳×山(76歲),涉案旅遊巴司機姓梁(43歲),他事後被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拘捕。

據悉,由於肇事旅遊巴的「車Cam」錄影記錄顯示,事主在被旅遊巴輾過前已倒臥路中,疑之前曾被其他車輛撞倒,警方正追查早前涉嫌撞倒事主後不顧而去的車輛下落。

疑先遭其他車撞倒路中

現場為象鼻山路往屯門方向近愉景新城對開一段行車天橋,事發在前晚11時許,一輛載客旅遊巴駛經上址時,姓梁司機突察覺車身震動了一下,之後有的士司機向其響號,惟當時梁以為只是輾過路中垃圾不以為意,未有停車。當他將旅巴駛至青山帝濤灣落客後,翻查「車Cam」錄影記錄始發現早前輾過的是人,立即駕車折返現場,當時已有警員封路調查。

警員在現場檢獲屬於死者的一本特區護照、銀行存摺及銀包等個人財物,正調查事主為何會現身快速公路天橋,不排除死者被旅巴輾過前已被其他車輛撞倒。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調查事件,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任何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1300與調查人員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