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東院44歲病人涉非禮18歲院友

2017-03-08
■東區醫院一個月內發生第二宗風化案。 劉友光  攝■東區醫院一個月內發生第二宗風化案。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港島東區醫院再揭發風化案。精神科病房一名18歲男病人,報稱昨清晨在睡夢中遭同房另一名中年男病友撫弄下體,警方事後拘捕涉案男病友。今次是東區醫院一個月內第二宗同類案件,亦是公立醫院精神科病房近兩個月內揭發的第四宗風化案,情況令人關注。

一個月內第二宗

警方證實昨晨7時10分接獲柴灣一間醫院的職員報案,指一名入院的18歲男病人疑遭另一名同房男病人非禮。警員調查後以涉嫌「非禮」拘捕一名44歲男病人。

消息稱受害人患思覺失調已4年,疑犯則在20多歲時證實患上精神分裂,兩人入住東區醫院精神科病房已一段時間。

東區醫院發言人表示,昨晨接獲一名入住精神科病房的18歲男病人投訴,指懷疑被同病房內另一名男病人觸碰其私處。發言人強調院方十分關注事件,已即時報案並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此外院方亦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管局總辦事處報告事件,病房職員會繼續加強病房內的日常巡察及留意病人的活動情況。

上月13日,東區醫院精神科病房一名69歲男病人涉嫌撫摸一名17歲男病人的下體,警方調查後將涉案69歲病人拘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