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呃公院3天假 女醫賠6641元

2017-03-08
■案發時女醫生梁愷盈在東區醫院受訓。 網上圖片■案發時女醫生梁愷盈在東區醫院受訓。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女醫生,去年3月以應考外科手術專業試為由,向上司提供虛假通知書申請3天假期溫習及應考獲批。但主管聯絡相關機構了解其考試結果時,始發現她根本沒有報名應考。

女醫生事後被控一項欺詐罪,案件昨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認罪,裁判官將案押後至本月27日,待索取被告感化報告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判刑,其間被告准以原有條件保釋。裁判官並下令被告向醫管局賠償假期薪金6,641.61元。

控方案情指,任職外科醫生的26歲被告梁愷盈,去年初由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調至東區醫院受訓,她去年2月向院方聲稱因要應付考試,呈上偽造的考試通知書,申請在3月放假3天,結果獲准放假。惟其上司同年4月致電查詢被告成績時,發現被告並沒報考,而她用作請假的通知書也是假的。

候判刑求情只罰款 官稱不適合

辯方律師求情時指,被告中大畢業,月入7.2萬元,她因工作壓力大,半年未有放假,案發時正值醫生考試高峰期,只有須應考的醫生才獲批放假,被告為想放假才犯案,並非出於貪心。

被告事後有接受精神科輔導,被診斷患有適應障礙和焦慮症。辯方要求判被告罰款,但裁判官表示不適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