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3座牛雜」董事洗錢逾億囚40月

2017-03-08
■林偉文承認洗黑錢判囚40個月。 資料圖片■林偉文承認洗黑錢判囚40個月。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曾為知名小食店「13座牛雜」其中一名董事林偉文(51歲),於3年間利用名下的離岸及本地公司戶口,協助小學同學清洗超過1.1億港元黑錢,從中獲得53萬元報酬,他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3項洗黑錢罪,法官指洗黑錢是將犯罪得益合法化,鼓勵犯法,是嚴重罪行,必須判處阻嚇式刑期,而被告角色在本案是不可或缺,加上涉案時間長逾30個月,有一定國際元素和計劃,遂判其入獄40個月。

案情指,報稱公司董事的林偉文在2009年5月至2012年3月期間,透過3個公司名下的戶口,處理約1.1億港元黑錢,並將錢匯到內地、以色列、塞浦路斯及法國等地的賬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