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國際刑警紅通令緝谷卓

2017-03-10
■國際刑警組織已發出紅色通緝令,全球通緝谷卓琚C資料圖片■國際刑警組織已發出紅色通緝令,全球通緝谷卓琚C資料圖片

成報主席涉非法集資案 內地資產凍結 妻沈威落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成報傳媒集團主席谷卓痧A及內地網絡融資平台「美貸網」非法集資案,一直遭深圳公安通緝。新華社昨日報道指,國際刑警組織已發出紅色通緝令,全球通緝谷卓琚A若他在海外被捕,有可能被遣返到內地受審。有消息指,深圳法院已查封凍結谷卓琣b內地名下資產,其妻子沈威及「美貸網」財務總監王景亦已落網,正在內地法院排期受審。

新華社昨日報道,谷卓睇P沈威在深圳成立「美貸網」,吸引公眾在該網上平台放貸,並以高達10%至20%的高息招徠投資者。投資者初時有穩定回報,投資額愈滾愈大,案發前「美貸網」吸金高達13.5億元人民幣。2014年11月,「美貸網」投資者發現平台無法提款,谷卓皕礄犰w撫投資者,更向部分投資者簽訂欠單。不過,欠單期滿後,投資者無法再聯絡他。

消息指,「美貸網」非法集資案涉案受害者多達數百人。一眾苦主曾到「美貸網」深圳辦公室追討欠款,並與谷卓琤瘥A,谷卓琣w撫投資者時曾說: 「大家不會有半毫錢損失!」

新華社報道指,據內地出入境記錄顯示,谷卓琠2015年2月25日從內地出境以後,再無入境記錄。2015年5月27日,谷卓琣]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犯罪被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由於谷卓琱@直在逃,深圳警方向公安部申請紅色通緝令,目前國際刑警組織已正式發出紅色通緝令,全球通緝谷卓琚C

頻繁往返泰港逃美居住

消息指,谷卓睌鰶}內地後,曾在本港生活一段時間,又頻繁往返泰國曼谷與香港,後來更逃往美國居住。據悉,「美貸網」案件未揭發前,谷卓琱w向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申請旅遊簽註。

紅色通緝令為國際刑警組織成員國要求他國協助偵查犯罪時,發放的最高級別緊急通緝令,有效期5年並能續期,直至緝拿歸案為止。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曾透過該組織,公佈多名涉及經濟犯罪及貪污案件的逃犯,當中不少人已歸案。

有報道另引述消息稱,谷卓琠d子沈威早前於北京被捕,現被羈押在深圳羅湖看守所。「美貸網」財務總監王景亦已落網,兩人正在內地法院排期受審。

疑「美貸網」主腦 證據充分

報道又引述消息者指,根據「美貸網」投資者、多名被捕及被判刑人士的口供和證據,及公安調查所得資料,有充分證據證明谷卓睆穫O「美貸網」融資詐騙集團的主腦。當局已向其他國家提供情報,要求有關國家警方採取拘捕行動,並遣返內地受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