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欺詐佔深地 「阿里山味」查封

2017-03-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成報傳媒集團主席谷卓琤興Q國際刑警組織全球通緝,有消息人士指出,深圳法院亦查封凍結谷在內地名下資產,包括一幅谷卓痧A及通過欺詐佔有的深圳土地。

消息稱,谷卓琝@為非法集資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其內地名下資產已被內地執法部門查封,作進一步調查,今年1月底,內地執法部門凍結其持有的韶關市新豐縣阿里山味食品公司股權。

消息指,「阿里山味」原屬台商黃文財家族擁有。2013年,黃文財曾作價2億元人民幣出售土地,其後黃文財去世,黃家與買家就土地買賣出現分歧,陷入土地糾紛。後來,谷卓痤笛捅壑撠]女兒,不久後控制了「阿里山味」及持有坪山土地擁有權。黃家指摘谷卓痝q過欺詐手段獲得公司控制權,並不斷透過司法途徑希望取回土地,內地法院已將該土地查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