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工」剃「鬚」疑鬼 反對派鬼打鬼

2017-03-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由反對派主導的資訊科技界,前晚以「論壇」為名大搞「造王」大會,旨在與曾俊華及胡國興「圍威喂」,最後淪為前者被狙擊、後者答問題「甩轆」的鬧劇告終。有份狙擊曾俊華的「街工」事後在facebook(fb)批評對方避走,卻被反對派同道質疑是替林鄭月娥助選。主辦「論壇」的「IT Vision」在直播時,也出現大量挺曾留言,「造王」味甚濃。

網民批「兩個咁弱勢仲罵」

「街工」前晚於fb發帖,稱示威者在「論壇」期間狙擊曾俊華,要求就標準工時立法,並質疑他為何避見示威者,「有選委你就見,下低無選委你就唔見!點樣凝聚香港?」

在曾俊華頭上動土,就預了會被「自己友」炮轟。網民「Tsz Suen」稱:「點解要迫佢兩個?M家佢兩個咁弱勢,你]仲罵佢,增長佢]負面新聞!你係咪想林鄭贏呀?」

「Winnie Chong」質疑「街工」為何不找林鄭月娥及特首梁振英,更扯到「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頭上,「梁耀忠立法會單洁]放棄主持會議致梁君彥迅速當選主席)都未同佢計數啦!」「Fatfatren Kwok」就不滿「街工」以「IT狗」形容業界人士,「你]想嘩(譁)眾取寵都要經一經個腦啦!」

「街工」成員張文華留言反擊,「其實唔係好明,明明上禮拜先狙擊完林鄭,點解上面齯H話『街工』幫林鄭助選?另外,『IT狗』係IT人自嘲,我都成日講自己『社福狗』。」

「IT Vision」圖「造王」遭揶揄

「IT Vision」當晚在直播「論壇」時,整個facebook專頁變成一片「薯仔田」,「薯片叔叔加油」、「請投1號曾俊華」等留言不計其數,「YP Yeung」更要求胡國興退選,「胡官若退選,大家一定讚,和香港人一鼓作氣支持薯片至係,找一個勝算高的。」

除了「造王」味濃外,曾俊華及胡國興分時段接受質詢的做法也惹來質疑,就連一向親反對派的電台主持健吾,也在facebook揶揄道:「一人一小時問答都叫論壇謆鴩荂H」網媒《輔仁媒體》總編容樂其(容癌)的留言更抵死:「最緊要『黃絲』濕晒(興奮)咪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