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鴿黨稱全票投曾俊華

2017-03-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300+」中的公民黨,聲稱「民投」是他們投票時的「主要考慮」。大概不想公民黨在「造王」時「獨領風騷」,民主黨在昨晚舉行的特別中委會上稱,他們在投票時「原則上和提名一樣,無變化」,即意味民主黨將全票投給曾俊華。

民主黨昨晚舉行特別中委會,討論特首選舉投票策略事宜。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及副主席羅健熙在個半小時的會議後稱,黨員會上未有就投票給哪一名候選人作最後的決定,但一致認為目前的政治處境與提名時並無太大改變,即中聯辦「仍然作出很大的干預」,力度更「有增無減」云云。

他們續稱,民主黨希望新特首能團結香港人,「原則同提名時無變化」,故決定盡最大的努力,「尋找一位最有勝算,以及『距離中聯辦最遠,距離香港人最近』的特首」,並指該黨在首輪投票時,定會集中所有票源支持一名候選人。

至於他們會投選哪一位候選人,胡志偉支吾其詞,只稱在大方向上,他們暫時看不到該黨的投票原則,會和提名時有所變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