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胡官阻「造王」 反對派群起攻

2017-03-10

薯粉其實有幾真心相信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可以團結社會各界?特首候選人胡國興及曾俊華互搶反對派選票,暫時處於下風的前者昨日語出驚人,叫反對派「分散投資」將選票均分予自己及曾俊華,以掌握建制派在首輪的選票流向。一直努力「造王」的「民主300+」中的公民黨人就撲出來大潑冷水,以近乎命令的方式叫胡國興「認清形勢」,「聽清楚」他們的決定。

籲平均票投己及鬍鬚

反對派最鍾意講,「和諧唔係一百個人講同一說話,而係一百個人有一百句唔同說話之餘,而又互相尊重。」不過,為驉u造王」,佢]就咩都唔記得,所有原則都可拋諸腦後。反對派選委在此前的提名階段,聲稱「策略性」提名曾俊華和胡國興是為了「增加特首選舉的競爭」。

不過,當胡國興靠百多名反對派選委提名入閘後,反對派中人開始聲言胡國興及支持他的反對派選委是「??曾俊華票」的「鬼」。

胡國興昨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民主300+」集中票投一人的策略十分危險,因為除了「民主300+」的票外,自己或曾俊華如果沒有其他票源也不能勝出,並舉例稱,「如果我真係有300票建制派,但『民主300+』全部投畀第二個,咁我已經輸驉A我得300(票),人]有超過320(票),咁就措手不及。」

郭榮鏗命胡「聽決定」

胡國興呼籲,「民主300+」應該「分散投資」,分別給予兩名候選人各160票,藉以從首輪投票結果掌握建制派的選票流向,到第二輪投票時再集中投給其中一名取得其他建制票的候選人。

胡國興如此阻礙公民黨、民主黨的「造王」大計,有份組織「民主300+」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即煞有介事地見記者,稱不同意胡國興的分析和邏輯,「(『民主300+』)絕對無分票黿囓鞳A只有團結嚜搨n」,故會將所有票源集中投給一個「最能夠團結香港人麰埥鴾H」,「我呼籲胡官聽清楚我]『民主300+』鶪曊}會出翵M定」,更要求胡國興「認清形勢」、「認清佢企鹺A浀鼽m。」

睇睇反對派的言行,連自己內部都為撐胡定撐薯爭拗不休,真係睇唔到薯片一旦當選,可以點樣「最能團結各界」囉!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此前針對「民主300+」中少數支持胡國興的選委,在其《壹週刊》專欄中出口術,稱「按照目前形勢,民主派就應集中選票,支持一位唯一有可能擊敗『梁振英2.0』林鄭月娥的候選人,亦即是曾俊華......如今民主派選委根本就是自己製造個??票陷阱俾(畀)自己踩......民主派選委為了達致(至)ABC的初衷,便只能把選票全部集中在曾俊華一人身上」。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此前在facebook帖文中更語帶恐嚇地稱,不欲全投「一名」特首候選人的反對派選委,「自己出來向其選民和香港人解釋,接受政治問責吧!」

網民「Kwan Fat」在fb留言稱,「傑哥好洁I請公佈那班死硬派選委名字,市民要認清他們,絕對追究問責!在生死全(存)亡之際,這班人還明(冥)頑不靈,玩立場玩分化玩原則,逆民意而行,必成歷史罪人,為港人唾棄!」

「Ricky So」更針對此前支持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參選特首的「自決派」議員,「一定要長毛五個民選議員站出來交待(代)投票立場。」 ■記者 陳庭佳、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