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張德江會CY 同盼做好「一地兩檢」

2017-03-14
■梁振英期望可爭取按照法律做好「一地兩檢」,發揮高鐵效益。圖為高鐵香港西九龍站地盤。 資料圖片■梁振英期望可爭取按照法律做好「一地兩檢」,發揮高鐵效益。圖為高鐵香港西九龍站地盤。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 兩會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目標通車日期將是明年第三季,特首梁振英昨日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匯報工作,指雙方對「一地兩檢」都有共同意願,就是要讓高鐵發揮好經濟和社會效益,期望可爭取按照法律做好「一地兩檢」。

梁振英匯報未來施政重點

梁振英昨日在北京會見傳媒時表示,他向張德江報告了自從上次之後香港施政的一般情況和未來三四個月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也談到特區政府在今年特首選舉中的角色,即根據香港的選舉法例做好當日各方面的安排,令整個選舉能夠按照民主程序、按照法例的要求順利完成。

他續說,自己亦向委員長反映希望在高鐵香港站實施「一地兩檢」,以發揮高鐵最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他坦言,大家未有深入討論,但中央及特區政府均有共同的意願,就是期望「一地兩檢」可為高鐵發揮好經濟和社會效益,「這一點大家可以在祖國內地看到高鐵的威力。大家亦可以在外國,譬如日本、法國這些有高鐵的國家體會到它的威力。所以我們要發揮高鐵如此龐大的投資後的社會和經濟效益,我們應該爭取做好『一地兩檢』,在九龍站做好『一地兩檢』,同時要依法辦事,按照法律做好『一地兩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