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願聽少數族裔聲 印商會主席:林鄭勝任特首

2017-03-14
■林鄭月娥與少數族裔學生合照。 短片截圖■林鄭月娥與少數族裔學生合照。 短片截圖

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昨日發佈最新一段宣傳片,邀得香港印度商會主席司徒偉(Raj Sital)粉墨登場,更採用了新的拍攝手法,包括鳥瞰香港高樓大廈並配以年輕人心聲,並以調和色系令人物角色呈現得更有質感,是一個新突破。司徒偉讚揚林鄭月娥願意聆聽少數族裔的聲音,相信她能勝任特首,林鄭月娥則希望將香港發展成一個包容且和諧的城市。

林鄭月娥競選網站昨日發佈最新的宣傳片,司徒偉表示,他在香港讀書、香港長大,「香港是我的家。」他認為,上世紀60年代至70年代,香港有很多機會予青年人發展,但現在挑戰會相對高一點。其後鏡頭一轉,片段鳥瞰香港高樓大廈並配以年輕人心聲,「有朋友讀書都好勁呀,不過出鄹20幾間公司面試都搵唔到工」,「香港的年輕人多數都講呢句,『我係有價值鵅z」,表達本地青年的心聲。

鏡頭再轉至訪問數名年輕印度人的看法,他們認為自己是香港人,不是印度人,又認為香港有很多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經常討論如何融合不同文化。但他們稱,「雖然我們這樣說,但香港對多元文化包容性仍不夠」,道出少數族裔的看法。

司徒偉讚樂於聆聽 助融入主流社會

鏡頭再轉至司徒偉。他表示,自己認識林鄭月娥這麼多年,經常與她提及本地少數族裔的狀況,她都很支持他們的想法,並協助他們融入主流社會。他希望下一任特首,可以將「多元」及「包容」帶進政府及社會,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年輕人現時的問題。

他並期望,下一任特首可以讓本地年輕人有機會在香港繼續發展,又讚賞林鄭月娥在政府任職30多年的經驗及樂於聆聽的態度,「相信她能夠勝任。」 ■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