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共存發展】Uber不可能完全取代的士

2017-03-14
■佘雋知指,UberEat會為餐廳提供生意數據分析的增值服務。 劉國權  攝■佘雋知指,UberEat會為餐廳提供生意數據分析的增值服務。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佘雋知坦言,的士業界對Uber確實有很大的反對聲音,不過他強調Uber無意要完全取代的士,兩者實際上是可以共存的。他舉例指:「情況就有如Email不會取代郵局,智能電話亦不會取代電視。」

他認為,現時的士牌已淪為炒賣的工具,更勝於監管的意義,因牌照20多年來沒有數量上的增加。他舉例指,香港政府可效法澳洲政府,將司機車牌轉換成「共乘」車牌,至少定下其合法地位;亦有外國政府將所有的士牌回購,再重新配發。

對於政府擬推出「專營的士試驗計劃」,發出3個為期5年的專營權牌照,每個牌照可營運200輛、合共600輛專營的士,Uber方面則表示,無意申請,因Uber始終不是的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