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數字王國:華人市場VR發展成趨勢

2017-03-14
■王偉忠(右)指,VR技術將為影視界帶來全新面貌。旁為謝安。張美婷  攝■王偉忠(右)指,VR技術將為影視界帶來全新面貌。旁為謝安。張美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數字王國(0547)昨日首次參加香港國際影視展,被譽為「娛樂教父」的數字王國首席創意顧問王偉忠於記者會表示,VR(虛擬實境)技術將為影視界帶來全新面貌,料未來華人市場採用這類技術會成為趨勢。

是次數字王國展示了一系列世界級製作,包括全球首度曝光、由大中華團隊原創的VR動畫作品《Micro Giants》。影片中的情節均取材於真實世界,並注入了荷里活動畫視覺特效及VR技術,帶領大家以昆蟲的視覺觀看大自然世界,親歷其境感受生態圈中弱肉強食的體驗。

王偉忠稱,現時開始不少電視台加入VR技術,作為節目的賣點,在《康熙來了》最後一次錄影時也加入了VR技術。他又充滿感情地回憶起已經過身的父親,稱公司初時開拓VR技術,他期望用該技術看到亡父的身影:「如果有一天,我能看到父親的影像跟我說『你辛苦了』,我已經很感動。」

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謝安表示,若將VR技術放在新聞報道中,能360度將事實呈現,將令新聞更客觀,免卻記者將主觀情感加入。未來市場在虛擬世界消費的時間會加長,估計將來設計上不再受頭罩工具的限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