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TVB:OTT業務達收支平衡

2017-03-14
■林桂興指,myTV SUPER業務至今已經收支平衡。 張美婷  攝■林桂興指,myTV SUPER業務至今已經收支平衡。 張美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電視廣播(0511,TVB)OTT業務主管林桂興昨於記者會表示,網絡電視面臨龐大的經營壓力,普遍需要5年至7年前期準備,才可以開始營運工作,加上翻版和監管條件等問題,窒礙業界發展,冀政府為行業分憂。

可考慮購有線節目

林桂興稱,現時電視業務面對多方面的競爭,直指政府並沒有做好把關:「要收支平衡其實都辛苦。」對於有線電視遭母公司「閂水喉」,或在今年6月「熄機」,他稱有線電視的發展對公司的影響不大,因其業務有別於正常的收費電視。

其後可考慮購買其節目,惟對方未來發展未定,故暫未與有線電視洽談有關合作等事宜。

電視廣播於2年前已經開始籌備myTV SUPER,林桂興稱至今已經收支平衡,料3月至4月將會推出預先下載影片功能。問及有關電訊商收費減價,會否影響公司盈利,他稱電訊商價格下調反而有助吸納更多客戶觀看,除香港寬頻和3香港外,暫時未與其他電訊商洽談合作方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