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彈性工時】輕鬆工作環境 激發員工創意

2017-03-15
■Uber的Office有無限量零食供應。 受訪者供圖■Uber的Office有無限量零食供應。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很多Start-up(初創企業)主張以開放輕鬆的工作環境,讓員工可以愉快工作,同時激發創意,Uber亦不例外。整個辦公室以開放式設計為主,主要分開Uber及UberEATS兩個部分;中心位置是開放式咖啡廳,設有長吧^,方便員工開會聊天,隔壁亦有乒乓波^。訪問當日正值午飯時間,除了有員工圍在吧^食飯,還有兩個員工在打乒乓波,十足十入了一間青年中心。

免費早餐午餐 零食供應無限

Uber傳訊部總監Katie Lee表示,每日公司均會有簡單的早餐提供,逢星期二、星期四更有午餐供應。平日吧^位置會放置很多不同飲品及小食,小食包括有生果、餅乾、果仁、公仔點心等,無限量補充,最重要的是員工可免費享用。除了環境輕鬆自在,原來連工時亦非常靈活,Katie指:「我]通常無限返幾點放幾點,總之做完炴N走得。」對於OT(加班)當食生菜的一般香港打工仔而言,真是要大叫一聲:「這些機會......」。

Uber的辦公室亦不乏共享經濟概念,因員工數量眾多,座位有限,員工大多沒有特定的座位,主要是先到先得;員工如出差或放假亦可以騰空位置出來讓別人享用。Katie補充,這個是Uber於去年10月底才搬進使用的新辦公室,面積達9,000平方呎,較上環舊辦公室大三四倍,辦公室的設計意念在於加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