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亞太區需求增 港機看好行業前景

2017-03-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香港飛機工程(0044)昨公佈截至去年底止全年業績,錄得股東應佔溢利9.75億元,按年增長1.1倍。每股基本及攤薄盈利5.86元,第二次中期股息派0.92元。公司去年撇除出售新加坡航空發動機維修服務收益淨額,以及有關商譽和廠房、機器及工具的減值支出,調整後溢利為5.12億元,按年增長8.18%。行政總裁鄧健榮昨於業績會上表示,飛機維修市場競爭愈來愈大,但同時航空業發展迅速,單計未來20年,空中巴士及波音兩大飛機製造商的年產量分別均超過3萬架,當中40%飛機交付亞洲區。在這一形勢下,相信亞太區的航空需求將帶動維修行業需求,故看好行業前景。

對於期內美洲業務虧損擴大,公司財務董事龍雁儀指出,這是因為受到一筆過減值撇賬影響,預計今年再無一筆過支出,其表現可錄得改善。她續指,就美洲機身維修業進行生產率改善工作,預料可對今年的機身維修業有正面影響。座椅業務亦有進步,合約有所增長。

廈門項目待批

鄧健榮亦表示,美洲客艙整裝業務正值投資期,故前期投入資源較多。除了傳統維修外,可加入客艙設備的代工生產業務,例如座椅及行李箱等,認為相關業務發展潛力大。他強調,美洲業務在流程等方面仍有很大改善空間,希望可盡量做好,但不預測何時會扭虧為盈。另外,廈門市政府宣佈翔安新機場將於2020年投入運作,惟相關項目仍有待發改委批准。鄧健榮談到該話題時表示,不擔心集團會不獲批在新機場興建新維修庫,雖然搬遷可能會增加集團投資,但亦有助提升設施質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