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林鄭支持度最高 曾俊華挾假民意欲蓋彌彰

2017-03-23

楊莉珊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北京市政協常委

在三名特首候選人當中,林鄭月娥在具有科學性和可信性的眾多民調中支持度最高,反映市民認為林鄭是最合適的特首人選,而且她提出的政綱也最符合市民利益,這是林鄭民意支持度高的堅實基礎。曾俊華是靠反對派操控的假民調推高「民望虛火」,但他卻挾假民意自重,完全是欲蓋彌彰。實際上,是反對派和幕後外國勢力借支持曾俊華,撕裂香港社會、對抗主流民意和中央政府。

針對反對派操控有關民調一再將曾俊華捧為最受民意支持的候選人,林鄭月娥昨日透過競選辦回應稱,民調結果有升有跌,並點名提及「香港研究協會」的最新民調,指該民調顯示其支持度領先其他候選人。她強調,無論支持度如何,會以平常心面對不同民調結果,並虛心聆聽,爭取市民和選委支持。

曾俊華競選辦昨日亦發聲明稱,對曾俊華被指「以民望脅迫中央」一事作回應,強調有關評論猜測完全是子虛烏有,相信所有支持他的市民,絕對不是站在中央的對立面云云。又稱曾俊華期望以其經驗、理念和政綱,爭取選委和廣大市民的支持云云。

林鄭的民意支持度高

香港現在的民意調查不少,各家數據不一,有鍾庭耀和戴耀廷搞的PopVote騙局,也有反映實際情況的科學性、可信性民調。例如,香港研究協會3月13至20日進行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最多受訪者認為林鄭月娥(45%)最能符合中央提出的特首四個條件,比曾俊華高出5個百分點;73%的受訪者認為林鄭擔任特首的機會最大。《星島日報》2月27日頭條報道,該報委託市場研究機構CSG進行有關特首參選人的民意調查,問到勝任特首的能力時,林鄭獲較高的48%受訪者支持,而曾俊華則只有38%。美聯物業近日公佈的調查顯示,林鄭的房屋政策合共獲得52%的市民支持,有56%市民認為林鄭提出的港人「首置上車盤」是最有效幫助上車的措施,兩項數據,都拋離曾俊華20個百分點以上。事實證明,在真正科學性、可信性的眾多民調中,林鄭的民意支持度最高。

曾俊華挾假民意自重

鍾庭耀主理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進行的「鍾氏民調」於3月中旬做第六輪、亦是最後一輪選舉民調,曾俊華以52.8%居首,首度突破一半支持度門檻,較上月升13.6個百分點;林鄭月娥以32.1%(跌0.2個百分點)居次。

但是,「鍾氏民調」是徹頭徹尾的假民調:一是有明顯的預設立場和觀點,提問有引導性;二是對調查對象有篩選,通過對抽樣的操控,從而得出想要的結果;三是玩弄「逆向投票」詭計,明顯是為「like」(喜歡)曾俊華度身訂做,為「嬲」(生氣)林鄭設下陷阱。因此,曾俊華在辯論時稱「嬲」已經到林鄭的鼻子,以此證明林鄭不受歡迎,就暴露反對派搞的假民調,是不顧事實刻意抹黑林鄭。

真正的主流民意,不是戴耀廷操控的所謂「民間全民投票」數據,這個調查最初聲稱目標是有100萬人參與,但最後只有寥寥6.5萬人次參與而慘淡收場,這個調查涉嫌嚴重違反有關保護隱私的法例,其調查結果更是假得不能再假。這說明反對派為偽造民意已經不擇手段,他們反覆吹噓的所謂「曾俊華得到高民意支持」,不過是一場騙局。

反對派一再將曾俊華捧為最受民意支持的候選人,曾俊華也挾假民意自重,曾俊華競選辦昨日的聲明稱,若下一任特首未能得到市民的信任,將難以吸引人才為國家和香港效力,擔心團結社會各界、修補社會撕裂的良好願望,將會難以達成云云。實際上,是反對派和幕後外國勢力借支持曾俊華撕裂香港社會、對抗主流民意和中央政府。公民黨梁家傑就毫不掩飾地表明,支持曾俊華就是為了「對抗西環」,說明由始至終,反對派參與特首選舉的目的,就要推出一個反對中央、抗拒「一國」的代理人,就是要利用選舉把港人和中央對立起來。

建制選委集中票源支持林鄭

林鄭有心有力有承擔,在具有科學性、可信性的民調中民望最高,曾俊華是靠「鍾氏民調」推高「民望虛火」。反對派罔顧主流民意和香港利益,絕不是為了搞一場公平民主的選舉,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利用選舉,對抗中央、「造王」攪局,以達到反中亂港的圖謀。

反對派企圖借特首選舉攫取政治私利,不斷散播「中央干預論」、「欽點論」,「曾俊華最受民意支持論」,打擊有擔當、有能力、有願景、有親和力,符合中央四大標準的林鄭。反對派操控選舉,完全違背民主宗旨,不僅令廣大市民反感,更令建制派選委看清其「造王」、「流選」的圖謀,不受其誤導。

今次特首選舉已經不是5年前建制派內部的「唐梁之爭」,而已經變成建制派與反對派的政治較量,事關香港未來五年前途,建制派選委需認清形勢,以大局為重,集中票源,在3月26日第一輪投票中,順利選出中央信任和眾望所歸的林鄭為下一任特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