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林太政綱讓青年看到新希望

2017-03-24

吳傑莊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

香港青年聯會作為香港青年界一個深具影響力的團體,一向關心和重視青年人的發展。從去年開始,香港青聯就聯同明匯智庫,加上60多個青年團體,共同舉辦「特首青年政綱系列活動」,以此來收集廣大青年對未來特首的期待和政策建議,提交給未來特首參考。日前,我們到了林鄭月娥的競選辦公室,向其遞交政策建議書並和林鄭月娥就青年發展問題交換意見。林太表示,她認為目前影響青年發展的問題有三大方面:一是行業內的向上流動機會不足;二是事業發展機會不足;三是樓價高企,青年置業尤為困難。林太指出,這些都需要特區政府採取具體而有效的政策措施予以解決。她強調其政綱突出重視青年發展,要多傾聽青年的心聲,讓青年多參與政策的制定,為青年提供更多向上流動的機會。同時,全面鼓勵青年創業,也要增加上車盤,讓青年人看到未來置業的希望。

比較林鄭月娥、曾俊華、胡國興三位候選人的青年政綱,林太最受青年人歡迎。她的政綱有三大特點,首先是充分了解青年所面臨的困難,針對性強;其次,是以具體可行政策措施,給予青年人實實在在的新希望;還有,全面傾聽青年人的聲音,讓青年人感到受尊重、能發揮,大家對未來的發展就更有信心。衷心期待林太能夠高票當選特首,為香港青年人未來發展開創出一片新天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