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選委心聲:我票投林鄭

2017-03-26

作風乾脆 執行力高

體演文出界體育組選委、

香港單車隊女隊教練黃金寶

林鄭月娥作風乾脆、執行能力又高,一直以來都很關心和熱心香港的體育事務。我在當運動員時,就體育事務、參觀體育學院、興建將軍澳室內單車場、啟德體育城等事項,跟當時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的林鄭月娥有過溝通、交流、共事和接觸。從多項體育政策、體育設施的硬件建築(上看),林鄭月娥都有做實事的執行力。這點在我們體育界組別的選委會議上,大家都一致認同林鄭對體育的情懷,故我們全數15張提名票都投予她。

做事有心 親力親為

體演文出界文化組選委李焯芬

林鄭月娥過去經常參加香港舉辦的各種文化活動,擔任發展局局長時亦積極推動活化歷史建築群的工作,推動業界發展不遺餘力。她做事好有心、好實際,親力親為地推動香港文化藝術及文物保育的工作,我相信她絕對能領導業界有更美好發展。

有人口說要團結香港,其實得個講字,只有林鄭月娥有胸襟與作為做到「團結香港」。她當年仍是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時,已在共建維港委員會(編按:現稱海濱建設委員會)內透過遠景,成功協調不同意見的持份者,共同解決填海問題,美化維港的工作做得相當成功,以致香港擁有今天美麗的海濱長廊。她能成功與不同意見的人坐下來心平氣和地討論,足證她氣度與能力可凝聚不同政見的人,真正做到團結港人,我一定會投她一票。

關顧業界 做事擔當

體演文出界演藝組選委、

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

目前,香港舉辦大型電影頒獎禮及首映禮的場地不足,經常使用的香港文化中心,放映設施落後,座位又不多,市民欲購票入場參與活動可謂「難過登天」。我們在與林鄭月娥會面時,提出在西九文化區覓地舉辦這類大型電影活動,對方即答應協助,反映她能關顧業界訴求(編按:西九文化區有演藝綜合劇場)。

林鄭月娥在政府工作了一段很長時間,做事一向有擔當,不會「卸膊」及拖拖拉拉,講得出、做得到,加上公務員以往在她的領導下,士氣甚佳,是擔任下一任特首的最適當人選。「演藝之友」名單14名選委經過商議後,一致決定會在今天選舉中,投林鄭月娥一票。

平衡各方 從善如流

體演文出界文化組選委、

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主席林天行

雖然我未有提名任何候選人,但今日的選舉中一定會投林鄭月娥一票。自己在這段時間不斷留意3位特首候選人的政綱和表現,最後認為林鄭月娥是比較適合的人選。特別是平衡很重要,不應偏向任何一方,社會應該要有平衡的和諧,而林鄭月娥能力較全面,應可達到這方面的目標。

林鄭月娥在文化藝術方面的政綱很完備,對於我提出的3項訴求,包括加強藝術教育、增加專業展覽場地、成立藝術學院,林鄭月娥均十分重視,相信她若能成功當選特首,有關訴求未來可獲得落實。

經驗豐富 欣賞處事

宗教界選委、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

香港是國際大都會,要制定和推行各方面政策,需具備多元化的經驗和知識。綜觀3位候選人,林鄭月娥具多年處理政務經驗,以往在政府工作亦有不少政績,因此是3位之中的最佳人選。

林鄭月娥在政綱中倡設宗教事務小組,但遭天主教香港教區反對,其後她表明當選後不會跟進設立小組。道聯會雖支持成立小組,但香港是文明進步社會,各界可有不同訴求,這些訴求日後可透過更多的思考和商討去解決。林鄭月娥是次的處理方式做得不錯,是其中一個令他欣賞的地方。

能力較佳 大將之風

宗教界選委、孔教學院湯恩佳

其實3個候選人都不錯,但林太好一點,是我的女媧。我和林鄭月娥相識已久,知道她在政府工作了數十年,了解整個政府運作,經驗豐富和有活力,工作能力較佳,過去曾負責不同部門範疇,相對另一候選人曾俊華主要負責財金來得全面和整體。

林鄭月娥是愛國愛港的候選人,沒有什麼缺點,近月出席各項選舉活動時的表現不錯,在選舉論壇上與其他候選人交鋒時,仍可保持笑容可掬,以風趣的方式回應,具有大將之風。

支持中醫 政策可行

中醫界選委馮玖

林鄭月娥在政綱中,提出多項助業界發展的具體措施,包括確立中醫藥在公營醫療系統的定位、改善18區中醫診所的三方合作模式、促進中醫師的專業發展,及研究並促成本港中醫藥的發展,以開拓內地和鄰近國家的中醫藥市場,不難看出她對中醫中藥業界的支持及關注,故我會支持她,希望她當選後,可推進業界前進。

同時,林鄭月娥不但符合中央早前列出的下屆特首人選的四大標準,亦在政府架構工作多年,為人有承擔,更在各不同的重要部門擔任要職,工作經驗豐富,因此深信她當選後,可協調各政府部門及推行適切可行的政策措施。

政綱全面 政策溫和

中醫界選委黃傑

林鄭月娥所提出的個人政綱中,提供及兼顧中醫業界的發展需要,對業界的未來發展有前瞻性。她的政綱亦較全面,民生、經濟等方方面面均一一兼顧,加上她曾擔任政務司司長,過往亦擔任多個政府重要部門要職,有豐富的政務經驗,深切了解各部門運作,有利政策推行。

我支持林鄭月娥的原因不單如此。我的政治傾向較和平,而林鄭月娥為人不但有承擔,推出的政策亦較溫和,有助紓緩現時社會存在的尖銳矛盾或問題。

有人指現在社會撕裂,導致社會出現動盪,甚至影響經濟發展,我相信林鄭月娥當選後,可團結各界,帶領香港向前。

穩打穩紮 熟悉運作

中醫界選委、

香港中醫師公會會長關之義

我會支持二號林鄭月娥!不論是政務經驗或個人能力,她都充分顯示出有足夠能力擔任行政長官一職。中央早前已明確列出對下屆特首人選的四大標準,包括「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林鄭月娥絕對勝任有餘。

綜合過去接觸林鄭月娥的個人經驗,以及她早前在電視辯論的表現,充分顯示她穩打穩紮的個性,會踏實穩健地推行政策,十分「穩陣」,相信她當選後,可以團結不同界別甚至政黨,共同推動香港前進。

再者,她曾在發展局、社會福利署等多個重要政府職位擔任要職,政務經驗十分豐富,甚了解政府各部門架構及運作,若成功當選,有利她協調及推動相關政策。

■記者 鄭群、高俊威、沈清麗、聶曉輝、殷翔、尹妮、潘志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