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港」促徹查「曾飯局」

2017-03-26
■「保衛香港運動」到廉署舉報。傅振中認為,曾俊華能力與操守均不足以擔當特首重任,他擔任財政司司長重任近10年,是出名理財不作為的「守財奴」。殷翔  攝■「保衛香港運動」到廉署舉報。傅振中認為,曾俊華能力與操守均不足以擔當特首重任,他擔任財政司司長重任近10年,是出名理財不作為的「守財奴」。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曾俊華於facebook上載款待選委田北俊等人的視頻,引來是否違反選舉條例、涉嫌賄選的質疑。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到廉署舉報曾俊華,要求徹查曾俊華是否以利益輸送影響特首選舉的公平、公正。「保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認為,曾俊華若當選,香港可能進一步跑輸內地城市,會被逐漸邊緣化。

「保港運動」二十餘名成員昨日下午到廉政公署總部請願及舉報。他們拉起橫額:「選舉條例要遵守,hea曾飯局涉賄選」。示威者高喊口號:「選舉要公平、飯局要分明」,「請選委食飯、涉選舉舞弊」,「請食飯呃選票、鬍鬚曾涉賄選」,「維護公平選舉、賄選行為可恥」等口號。

傅振中:損港廉潔制度國際聲譽

傅振中稱,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十二條,候選人款待選委以誘使或酬謝投票傾向屬違法。田北俊身為商界選委有票在手,加上他的號召力,會影響很多選委的投票傾向。曾俊華在選舉關鍵時刻,邀請田北俊參加飯局並公開款待經過,涉嫌牴觸相關選舉條例,且影響本港廉潔選舉制度的國際聲譽。

他質疑,曾俊華身為政府前高官,竟然不知道在這敏感時期避嫌,既顯示他對法治和選舉廉潔的漠視,又證明他缺乏做特首的起碼素質和能力。「保港運動」希望廉署調查事件,維護法治尊嚴、保障本港選舉制度的廉潔公正。

能力操守難擔重任 倘當選累港沉淪

傅振中認為,曾俊華能力與操守均不足以擔當特首重任。若曾俊華當選行政長官,本港將無法突破發展樽頸,與周邊城市的落差將逐漸拉大,可能淪為中國二、三線城市。

他批評,曾俊華擔任財政司司長重任近10年,是出名理財不作為的「守財奴」,在房屋、產業多元化、青年上流機遇、科技和教育等各方面亟需發展的領域,均只是「撒撒鹽花」,拒絕長期性投入。本港巨大房屋缺口無法彌合、產業空洞化無力挽回,香港經濟發展停滯不前,青年怨氣衝天,實有他的一份重要「功勞」。

在政治爭議方面,傅振中批評對方是「牆頭草兩邊搖」,姑息「佔中」和旺角暴動等嚴重違法事件,只會討好反對派而不顧暴力政治對本港法治的損害。在反對派選委力捧下,他若當選勢必更加縱容暴力政治,令社會更加撕裂對立,法治和穩定進一步受損。曾俊華在經濟和政治兩方面的「低能」,只會拖累香港發展,看不到他對香港能有任何積極的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