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激進派拒投鬍 同道圍插內訌

2017-03-26

「唔投曾俊華就係鬼!」一個人就可以搞到反對派鬼打鬼,究竟邊個係「撕裂2.0」呢呵?身為選委的所謂「自決派」、工黨及激進派立法會議員,包括之前好受「黃絲」支持屪鼠a聰、劉小麗、朱凱Y、邵家臻、張超雄等近日陸續公開佢]今日唔會投鬍鬚,即刻被反轉豬肚鵅u黃絲」圍攻,有人咒佢]「不得好死」、下次選舉「必定×家剷」等等。有激進派恥笑,呢班人一直鼓吹「二元對立」,如今自食其果,「抵×死!」

張超雄劉小麗邵家臻成箭靶

張超雄近日發帖話自己不會投林鄭,而曾俊華是「製造貧富懸殊、茤苤B官商勾結的元凶(兇)之一」、「爛蘋果」,胡國興則「沒有足夠能力當行政長官」,所以會投「白票」。

九龍西立法會議員劉小麗昨日也發帖,聲稱今屆「情況特殊」,所以自己「尊重」反對派及巿民意識到在「小圈子選舉」需要策略性投票,並含糊其辭稱「我只希望在『民主派』選委已幾乎all-in 曾俊華的時候,為拒絕『 8.31』框架、反對第二十三條立法、打倒貧富懸殊的聲音在今屆選舉留下一點註腳」。

社會服務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在fb發出長篇帖文解釋稱,自己參選政綱寫明是「以雨傘人、社運人、本土左翼、批判社工及大學講師」身份參選議會,「如果我今天基於政治現實,基於奪權誘惑,參與『小圈子選舉』投票,甚至去投一個表面「團結」,但實際認同『 8.31』框架、支持第二十三條立法、並且任由資本主義的運作而剝削基層的候選人,那才是我辜負了授權予我的選民。」

他續稱,「曾俊華提出的『休養生息』是對近年飽受政治煎熬的香港人的最大誘惑,可是何謂『休養生息』也必須搞清(楚);一個奉行新自由主義的人,所謂的『休養生息』也就是讓資本主義的剝削繼續運作而已。政治撕裂也許減少了,但階級撕裂只會進一步拉闊;作為『本土左翼』的批判社工,我著(荂^實無法妥協。」

邵家臻更透露,「這段期間,不斷有巿民面對面、打電話、電郵及fb留言,表明若不票投曾俊華,政治責任自負,票債票償云云。......有說這是背棄主流香港巿民,但社工價值從來只站在弱勢一方;倘若我只跟從『民意』,恐怕我不可能關心露宿者,只會站在居民一方;倘若我只著(荂^重主流聲音,恐怕我在議會便只會支持發展發展再發展,不會站在被拆珖a園的一方」云云。

不過,好多人都唔受諢I知名「左膠」林忌就連發多帖狠批邵家臻,「當選功能組別『小圈子選舉』(選委),去『投白票』堅守原則?乜原則?又要做妓女,又要立貞節牌坊的原則?」「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真係令人驚訝!以為自己係直選(議員)?收議員人工唔見你講原則?邵家臻咁守原則反對『小圈子選舉』,就立即辭職返屋企,讓返個社福界『小圈子』立法會議席畀『義士』曾健超,唔好又要『守原則』,又要做『小圈子』代議士,好核突呀!」

被嘲愛「二元對立」自食其果

眼見「黃議員」被「黃絲」圍攻,不少食花生者都忍唔住恥笑。「無敵神駒」仇思達就發帖揶揄,「饅頭雄(梁國雄)、朱凱迪、劉小麗、羅冠聰等所謂『原則派』,因不支持莊曾(曾俊華),淪落至被『黃絲』狂×,是抵×死的。當初這些人鼓吹『二元對立』,不支持『泛民』就是支持建制,如今自食其果,豈不快哉!」(左圖)

「熱狗」前頭目黃洋達之妻陳秀慧也發帖揶揄,「膠樽一出呢個POST,又畀(俾)『黃絲』圍攻,好陰功豬。(話時話,自己參加功能組別成為立法會議員既(鵅^,講乜×原則丫(魽^,咁幽默。)」

「熱狗」譏被踢出「新大台」

由「熱狗」開設的fb專頁「仇幼聯」就揶揄黃之鋒等「左膠」,「羅冠聰寫文解釋不投票予曾俊華的理由,被一班『黃絲』圍攻,指羅冠聰為民主罪人。歸根究底,就是因為羅冠聰等人當初為了自己的權力,不把握機會教育大眾,反而把大眾調教成只會聽從『大台』指令的『黃絲』。」

帖文續稱,「如令『民主300+』這個『新大台』成立,但卻沒有羅冠聰的位置,此時想要『黃絲』再聽你號令己(已)不可能了,『黃絲』從來只是聽從『大台』指示,你的存在根本不重要,這就是報應。」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