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薯片亂「搞佔中」 惹四面楚歌

2017-03-26
■梁灠矰]將「佔中」的畫面和曾俊華的晚會場面比較:「2014要乜 vs 2017要乜」。 fb截圖■梁灠矰]將「佔中」的畫面和曾俊華的晚會場面比較:「2014要乜 vs 2017要乜」。 fb截圖

如果單純話曾俊華搞到反對派內訌係「撕裂2.0」,其實都唔太公平,起碼佢竟然可以將有如「世仇」鵅u自決派」、「左膠」,同激進「本土派」團結起來反對自己。曾俊華前晚在中環搞造勢大會時,稱集會地點旁邊就是「佔中」發生地龍和道及干諾道中,希望是晚的集會為該處「賦予新意義」云云。結果,「黃絲」、「左膠」和激進「本土派」突然「大團結」,齊齊鬧爆,更瘋狂改圖,有人將「佔中」時的示威場面和曾俊華集會場面的照片作對比,有人更將曾俊華與納粹希特拉相提並論。

曾俊華一次集會,爆出選舉前最大宗的「關公災難」:好提唔提提「佔中」。「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就將自己fb的封面相換成「佔中」時的照片,所為何事不講自明。「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成員鄧小樺亦在fb發帖稱,「關於造勢造到『重新定義龍和道』,我是有點被冒犯的感覺。」

被嘲「給和合石新意義」

曾參與「佔中」的「黃絲」填詞人梁灠瞴A也將「佔中」的畫面和曾俊華的晚會場面比較,「2014要乜 vs 2017要乜」,又發帖稱,「薯片話『給龍和道新意義』,只要將名詞一改,你就明」,更標註道「給和合石新意義」、「給砵蘭街新意義 #給大口環新意義」、「有乜意義」。

社民連前秘書長陳德章也發帖稱,「唔知而(M)家在囚中、被告中的『雨傘運動』、年初一又或其他運動『抗爭者』見到今日愛丁堡廣場的情況會有咩感受呢?......有個薯粉兼朋友同我講之前梁振英執政已準備移民。但JT(曾俊華)的希望令佢打消左(驉^移民的念頭。但事情峰迴路轉......今日他跟我說看到愛丁堡廣場的薯粉,又再重燃移民的念頭,而且念頭更強烈。」

批薯粉唔睇政綱盲撐

激進「本土派」罕有地與呢批「左膠」意見一致。激進派fb專頁「得罪講句」竟發帖將曾俊華被支持者包圍的照片,和當年的希特拉比較。帖文稱,放棄原則,盲目個人崇拜,唔睇政綱,「無視參選人漠視人權自由往績,結果會係點?希特拉上場前,民望都好高,一樣被視為救世主。上場後,結局係點大家都好清楚。民意萬歲?如果只睇民意,唔用腦,結果其實可以好危險。」

「熱狗」李Z熙則稱,「咁多年蒞( )做咁多為咩?......我地(])求生,順道拯救香港。連上一代下一代,身邊人的力都出埋。用上超乎極限好幾倍的力量,背負不應亦幾乎不能承受的代價。而今敗了,阻不了大家求死。從此,我地(])每時每刻都可以理直氣壯咁叫香港人去死!」

「教主」黃毓民則分享了演員杜汶澤的帖子,揶揄薯粉當正真係有「一人一票」,「各位市民、馬迷星期日記得鶼N近的投注站,唔係,應該係投票站投下香港前途之所寄的一票,投完票入馬場可能會中大冷三重彩!他更標註道「×,香港人真係痴(黐)×鷜u!」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