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面對法律審判 誣指「政治清算」

2017-03-28

違法「佔領」行動,在反對派口中是「以法達義」、「公民抗命」,他們當時作宣傳時,經常聲稱以違法舉動去作政治表態,只要顯出社會的「不公義」,而自己亦會承擔後果,並有所謂的「佔中十死士」,講到好像「好高尚」。不過,反對派最叻搬龍門,清場當日個個霸位,務求在鏡頭前被捕,但到執法或司法部門真的採取行動,又高呼是「政治清算」云云,走數走得毫無包袱。

事實上,「佔領」參與者都一度交過奰腹A其中「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曾於「佔領」期間與另外60多人到警署自首,當時未被拘捕。到「佔領」結束後,三人被指涉及煽動、參與、組織及召集未經批准集結,應警方「預約拘捕」到警署報到,但當時已「踢保」有走數之勢。

「佔中死士」被譏「怕死士」

其後再有「佔領」者被拘捕、檢控或入罪,反對派最常用的說法都是指政府「打壓」、「清算」等,昨日一被警方預約拘捕和落案起訴、「佔中十死士」之一的邵家臻就聲言政府「離譜」,又質疑和解方法「原來是『政治清洗』」云云;社民連黃浩銘和「香港眾志」羅冠聰均在facebook形容政府採取行動是「清算」;公民黨陳淑莊坦言未想好是否認罪......大家講咁多,大家都明啦。

網媒《HKG報》就製作一張圖片,揶揄「佔中死士」邵家臻查實係「怕死士」,叫網民認同就like,結果貼出約兩小時就有約1,800個「like」,仲有近百個隔住個mon都聽到笑聲鵅u哈哈」。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