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副官性別引熱議

2017-03-28
■警隊fb專頁發了一篇帖文講及有關女副官(左)的歷史。■警隊fb專頁發了一篇帖文講及有關女副官(左)的歷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林鄭月娥日前勝出選舉,將成為香港第一位女特首,亦令接任特首副官人選的性別成為討論熱點之一。

警隊facebook專頁「香港警察」日前就發了一篇帖文講及有關女副官的歷史。

帖文指︰「今日黚S首,或者當年鼢銩,都會有一名警司階級人員充當其副官,及數名總督察階級人員為榮譽副官。而第一位女性鼢銩榮譽副官就是退休總警司林曼茜。」警隊fb小編指第一個女特首人選已經誕生,未來副官是男或女自己都好有興趣想知。

帖文發表後旋即吸引不少網民讚好及分享,亦有人留言支持。「Yim Wingching」指,「支持香港警察,支持親民的女特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