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重遊「美化維港」故地 寄望海濱長廊延綿

2017-03-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林鄭月娥昨日在紅磡海濱長廊會見傳媒,總結昨日行程。她指這是特意安排,因她對海濱工作有親身感受,任發展局局長時落實美化維港兩岸工作,其中紅磡海濱長廊就在此時與民共議並啟用,希望維港兩岸數十公里的海濱最終能連繫起來、延綿不絕,並在未來5年讓有關工作更進一步。

林鄭月娥憶述,自2004年的保護維港官司後,政府宣佈不會再在維港兩岸填海,並且與民共議去美化維港兩岸,給市民享用,而她當時以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負責官司的工作,之後作為發展局局長就落實執行美化維港兩岸的工作。

聆聽地區意見 廢地變美景

她舉例指,紅磡海濱長廊就是當時聽了地區意見、區議會意見,聽到他們希望把荒廢了的地方建設給市民享用,最後在她擔任發展局局長期間完成啟用,「所以我每隔一段時間都很喜歡回來海濱地區,去回看我們為市民建設的海濱長廊。」

「我有一個願望,希望最終我們能夠將維港兩岸幾十公里的海濱用地連繫起來,做成一個延綿不絕的海濱長廊,不但讓本地市民享用,亦是一個非常富吸引力的旅遊點。」林鄭希望這個願望在她未來五年的任期可以更進一步,即使不能夠全面落實,也可以向夢想邁進。

讚沙田優質發展 盼成典範

她在沙田區就大談何謂「優質城市」,認為城市需要能夠豐富居民生活的文化、藝術、體育的設施,以及有足夠的公共休憩空間,「因為在香港居住環境畢竟比較狹窄,所以市民特別是有小朋友的家庭,特別需要有多一些在他們居住附近的休憩空間。」她大讚沙田新市鎮在建設過程中能夠平衡發展,希望往後的新市鎮發展都能夠用此方法做到。

林鄭昨日到訪的紅磡黃埔花園,當區區議員是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梁美芬昨在facebook發帖,感謝林鄭心繫海濱發展,重臨黃埔及紅磡碼頭,「可惜美芬正於立法會主持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會議,未能再次跟她一起漫步紅磡海濱,唯有下次會面時再討論進一步完善這條海濱長廊,如水質臭味、碼頭活化、渡輪復航及周邊休憩用地的發展等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