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街坊:懲治「搞手」大快人心

2017-03-28

可起警告作用

■包先生指,「佔領」是犯法的,並損害香港的利益。他認為,「佔領」除了令交通受阻,影響不少港人,亦毀壞香港對外的名聲,令外國以為香港社會有動亂。他說,「佔領」令香港的示威及遊行手段變得激進,拘捕「佔領」發起人可起警告作用。

拘捕來得太遲

■黃先生認同警方拘捕「佔領」發起人,認為既然有警員因「佔領」引發的事件被捕,搞手同樣應受法律懲處,「他們搞事是犯法,破壞香港,拘捕他們是正確的。」有意見指警方在事隔兩年多才拘捕有關人等,他認為警方處理太慢。

必須承擔責任

■退休長者容先生坦言支持警方是次執法,認為組織違法「佔領」的涉事者明知活動非法仍進行,而「佔領」期間,很多市民的日常生活及出入交通都被一一打亂,影響實際且重大,故「佔中」三名搞手及涉事者事後須承擔其法律責任。

撕裂社會元兇

■楊先生認同政府落案起訴「佔領」主事者戴耀廷等人。他認為,「佔領」是撕裂社會的元兇,破壞社會和諧,影響投資者的信心,又擔心「佔領」對年輕人帶來負面影響,「直頭教壞細路,戴耀廷自己本身都是教授,怎可這樣做?」

青年切勿仿效

■高先生對於政府落案起訴表示歡迎,「一早就應該檢控啦,事件發生這麼久都不理會,是我就會盡快將他們繩之以法。」他認為,「佔領」事件背後有人指使,應檢控主事者,以收阻嚇作用,又呼籲年輕人不要衝動行事,「希望後生仔將來不要搞事,應該安分守己。」

彰顯法律公正

■市民梁先生批評違法「佔中」粗暴,認為司法機構「一定要做洁v,現時落案起訴彰顯了法律的公正,算是「遲到好過無到」。他指違法「佔領」令經濟受影響,除了令店舖倒閉,亦令工人失業,更質疑違法「佔領」的發起人背後有收錢搞事。 ■圖/文: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