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籲市民 挺林太共建港

2017-03-28
■特首當選人林鄭月娥(右)和現任特首梁振英握手。 劉國權  攝■特首當選人林鄭月娥(右)和現任特首梁振英握手。 劉國權 攝

會面商做好交接 本屆政府餘下要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當選人林鄭月娥前日以777票高票當選,她在當選後第二天便到行政長官辦公室,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會面半小時,兩人其後會見傳媒。梁振英表示,本屆政府餘下任期的其中一項重要工作,是要確保做好與下屆政府的交接安排,強調他和他的團隊會給予候任特首最大的支持。他並呼籲,全港市民全力支持新一任特首和新一屆特區政府,把握機遇,為了建設更美好的香港,大家共同努力。

梁振英會後會見傳媒時,再次祝賀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中順利當選。他說:「昨(前)日那場選舉嚴格按照我們的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和香港選舉法舉行,林太的順利當選再一次說明『一個國家,兩種制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的落實。」

梁指選舉順利舉行

他並指,本屆政府餘下任期的其中一項重要工作,是要確保做好與下屆政府的交接安排,故此昨天一早便與林太見面,商量交接的計劃。他表示,「為了支援候任行政長官在未來3個月籌備新政府的工作,我們已經設立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候任辦今(昨)天正式全面運作。在往後幾個月,我和我的團隊會給予候任行政長官最大的支持,也會與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保持緊密聯繫,做好各項交接工作。」

梁振英又強調,根據香港基本法,特首不僅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首長,亦同時是整個特別行政區的首長,責任重大。他呼籲,全港市民全力支持新一任特首和新一屆特區政府,把握機遇,為了建設更美好的香港,大家共同努力。

林鄭月娥感謝公務員同事做了很多工作,讓行政長官選舉得以順利完成,認為這一種高效和專業的精神都反映在候任特首辦公室。對於這一支優秀的公務員隊伍,她表示會一如既往充滿信心,亦希望在未來5年與他們緊密合作,按照她的政綱所提出的各方面工作為香港市民服務。

她透露,昨早向特首梁振英介紹了她在政綱裡面提出的多方面工作,強調首要任務是團結社會和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所以希望在未來3個多月能夠為下一屆特區政府推行這些工作做好準備,特首亦對此給予非常正面積極的支持。

共同籌備回歸20周年慶典

她又指,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所以在交接工作中亦包括與現屆政府一起做好回歸20周年慶祝工作。

另外,林鄭月娥在總結昨日落區行程時補充,如果要解開社會鬱結、減少社會分裂,並非要「鬥大聲」、「鬥立場」,如有不同意見可以透過會議或傳媒去辯論、分析,強調日後的施政會做到以理服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