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選舉處遺失兩電腦 全港選民私隱恐外洩

2017-03-28
■選舉處在亞博館遺失兩部載有選民資料的電腦。 資料圖片■選舉處在亞博館遺失兩部載有選民資料的電腦。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選舉事務處昨日發聲明表示,存放於「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後備場地亞洲國際博覽館內一個上鎖房間的兩部手提電腦懷疑失竊。聲明指,兩部電腦分別載有選舉委員會委員的姓名,以及已根據相關保安要求作加密處理的地方選區選民姓名、地址及身份證號碼,已報警處理,並會全力協助調查。警方昨日已收到報案,並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

載身份證地址等 重案組接手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暫時沒有資料顯示相關資料有外洩情況。選舉事務處一向十分謹慎處理選民登記資料,非常重視這些資料的保安,職員均嚴格遵從政府和相關機構就處理重要個人資料保安的法例、守則和加密要求。本處並已就事件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昨日亦表示,收到選舉事務處的口頭通知,講述事件,公署亦會聯絡警方作跟進。公署又表示,留意到當中可能涉及的個人資料數量頗大,會就事件展開循規審查;同時建議處方應盡快澄清事件的具體內容,並適當地通知涉事人士。

私隱專員黃繼兒表示︰「所有資料使用者,必須按《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規定妥善儲存個人資料,並採取切實可行的步驟,保障個人資料不會未經授權或意外地被查閱、處理、刪除、喪失或使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