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月娥「樂」區 與民共議

2017-03-28
■林鄭月娥昨到訪港九新界5區。圖為她在紅磡區與市民見面,感謝他們支持。 曾慶威  攝■林鄭月娥昨到訪港九新界5區。圖為她在紅磡區與市民見面,感謝他們支持。 曾慶威 攝

共同打好施政基礎 街坊排長龍「集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在一連串競選工作後,特首當選人林鄭月娥昨日未有停步,除了禮節性拜會特首梁振英、終審法院署任首席法官鄧國楨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外(見A5及A6版),更走訪港九新界多區與市民見面,感謝他們支持。大批市民恭賀林太當選,並與她握手、合照,更一度排隊「集郵」,而林太就有求必應、來者不拒。她強調,落區是要為與民共議打好基礎,「我覺得市民有很大的智慧,市民對於政府施政、對於地區建設,往往都有一些很切身感受的建議和回應,所以特區政府如果施政要以民為本,是需要更虛心、更開放地聽市民意見。」

林鄭月娥在昨日午飯時間,先到中環皇后大道中一帶落區,不少在街上的上班族主動上前與她握手,恭賀她當選。

市民眼濕濕:好感動

有女士更眼濕濕說「好感動」,林太就安慰對方「唔好喊」。亦有人稱自己無份投票,「謝乜炰憫r」,林太就強調自己要爭取支持。有外籍人士與她興奮合照,她也回敬一句:「Hong Kong is our home(香港是我們的家)!」

林太之後到荃灣眾安街及港鐵站一帶、沙田大會堂及觀塘裕民坊,同樣獲得大批市民支持,現場人頭湧湧。到了最後一站紅磡黃埔花園,由於正值附近學校放學時間,不少家長及外傭帶小朋友前往「集郵」,一度需要排隊,林太更抱起小朋友合照,展示親民一面。

展示有誠意有承擔

她在沙田會見傳媒時指出,落區是要向市民展示自己很有誠意、很有承擔,希望能夠做好下一屆政府的工作,來答謝市民對她的支持,「雖然在今日的選舉制度下,不是『一人一票』,市民沒有機會去投票選出行政長官,但這兩個多月的競選工程裡,我深深感受到很多市民都是支持我的工作。」

她又說,自己感受得到市民的熱情和對她的支持,落區也是希望為未來出任特首拉近和市民的距離、與民共議先打好基礎。

管治新風格有好開始

林太在紅磡總結昨日行程時強調,雖然昨日與市民接觸的時間很短暫,但也希望為其管治新風格帶來好開始,「我是非常信任市民,我覺得市民有很大的智慧,市民對於政府施政、對於地區建設,往往都有一些很切身感受的建議和回應,所以特區政府如果施政要以民為本,是需要更虛心、更開放地聽市民意見。」

她又指,自己昨日到訪5區,每區都有其特色,期盼往後的地方行政工作能夠為地區解決問題,也掌握好每區的機遇,建立一個更完善和美好的香港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