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佔中三丑」時辰已到 理應找數

2017-03-29

朱家健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

「佔中三丑」因兩年多前策劃和參與「違法佔領」,與其他六人被警方落案控告公眾妨擾罪,此拘捕行動向大眾傳遞香港特區政府不會姑息暴力罪行的訊息。筆者腦袋還浮現兩年多前戴耀廷等人「邀請」其他人參與「違法佔領」,他們「請飲」,卻遲遲未找數,看來戴耀廷要控制他的食量,因他已嗅到多頓「皇家飯」的飯香了。

對香港而言,「佔領」是一場歷時79日的浩劫,對商界和金融界打擊重大,破壞香港的營商環境和形象,而且對上班和上學的市民造成不便,影響「被佔領」地區居民日常的生活,百害而無一利。然而,戴妖卻囂張跋扈,借非常手段威嚇香港特區政府,作為法律學者卻知法犯法,不負責任,把香港的利益作為他的政治賭注。結果,這筆糊塗賬至今仍未「埋單」。

戴妖發動的「違法佔領」是另類「顏色革命」,撕裂香港,對香港造成的禍害深遠,構成了「破窗效應」,間接促成了「旺角暴亂」和衝擊中聯辦的其他延伸暴力罪行,令人髮指。「佔中三丑」分別以學者和神職人員自居,言行卻鼓吹暴力犯罪,行徑與流氓無異。

所謂「不是不報,只是時辰未到」,「佔中三丑」罪孽深重,看來是時候讓他們為拖欠的罪孽「找數」。既然「時辰已到」,戴妖等政棍在惡夢中或彷彿已聽到將被審判時獄卒配備枷鎖的鐵鏈聲,以及幻想到囚室的冰冷。公然鼓吹干犯刑事罪行是有代價的,「佔中三丑」是時候贖罪受懲罰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