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承諾常落區 直接聽民意

2017-04-02
■市民時常面對生活尤其是住房問題困擾,林鄭月娥承諾,未來她會堅持經常落區,直接聆聽市民訴求。■市民時常面對生活尤其是住房問題困擾,林鄭月娥承諾,未來她會堅持經常落區,直接聆聽市民訴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在當選後繼續落區,接觸到不少市民,她在訪問中坦言,這數日接觸的市民有兩種反應,一種是「好熱情,安慰式走來說(我)好受歡迎,不要信民調」,另一種是「既然選上了,好好地做你的工作」,而這兩種反應對她來說均是很大的鼓舞,對此非常珍惜。未來,她會堅持多點落區,「多點走到市民中間,直接感受到對於我、對於特區政府的看法。」

林鄭月娥表示,近日接觸了很多市民,有一些市民對她非常熱情,不少大概都可能感覺到她在選舉裡被人攻擊得很厲害,於是特地走過來安慰她說:「林太你不用擔心,我們是很支持你的,你不用信那些民調。」

珍惜市民反應 獲得很大鼓舞

另一些市民雖表明倘有「一人一票」普選的話,可能不會投票給她,但也期望林太可做好特首這份工作,「既然你選了,就好好地做你份工。我都想香港好,所以就請你努力,好好做好你的工作,重新團結社會,不要再讓我們有這麼多內訌、爭拗。」

林鄭月娥強調,她非常珍惜市民的反應,而兩種截然不同的反應對她來說都是很大的鼓舞,所以未來都會堅持多點落區,「多點走到市民中間,直接感受到對於我、對於特區政府的看法。」

被問及日後落區的保安問題,林鄭月娥指出,問題主要是示威抗議及傳媒採訪,自己希望盡量避免前者發生,「不是我接受不到示威抗議,而是令執法同事多了好多工作,或產生不必要負面情況。」

至於傳媒採訪方面,她承諾會盡量配合,又就自己前日在傳媒機構內簽署聲明自己不屬任何政黨的文件的安排致歉,「我跟我的團隊每日都要反省檢討,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加好,對於昨(前)天的安排,我是表示歉意的。」她強調,自己的動機只是希望方便傳媒採訪,不想記者要到兩個地方採訪,加上候任特首辦設在私人商廈,不想對大廈內其他進出人士造成影響,故才有這樣的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