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過埠新娘愛香江 讚港男「好到絕種」

2017-04-02
■Ann。楊佩韻  攝■Ann。楊佩韻 攝

九龍城區有不少泰國人居住,當中包括在上世紀七十至八十年代的泰國過埠新娘潮時嫁來香港的女士,Ann是其中一個。她表示,在八十年代來港,是經朋友介紹現任丈夫予她認識,一年後便嫁到香港,起初生活不適應,因為她愛吃辣的關係,在香港不停到處找辣椒,有次在街市看到辣椒,憶述稱:「嘩!在街市見到辣椒就好開心好開心。」她又稱,當時來港覺得香港人說話很大聲,經常嚇了她一跳,但現時,「哈哈,現在我仲大聲過佢]!」

看電視學廣東話

Ann續稱,當時來港覺得香港天氣很冷,要穿很多衣服才夠暖,而且穿太多衣服覺得做事很不方便。當時亦會打開電視學廣東話,不停提自己要記得,開初只識講「呢個係咩謘H」她又認為,香港地方很窄、很細小,形容「泰國就算很窮但間房都好大」。

不過最大的衝擊是到茶樓飲茶。她稱,在茶樓飲茶時,看到侍應換^布時動作很大,分碟也是「飛來飛去」,「沒見過,當時就諗,點解香港人可以咁粗魯?」她表示到現時也未能習慣。

被問到泰國男人及香港男人的分別,Ann大讚,香港男人很專一。「好好,我個老公好到絕晒種」,說時不禁甜笑。至於泰國男人,她的感覺是「泰國男人口花花,又花心」,認為香港男人比較好。

Ann在港曾開過按摩店、雜貨店及髮型屋等,雖然在1997年曾離開香港,但最終也回港,除了覺得香港是另一個家外,她喜歡香港「可以Shopping,又可以溝通,交通方便,易搵炾窗A只要肯學肯做都OK」。 ■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