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濃煙「好嗆喉」 住戶睇唔到

2017-04-02

「成個面都黑晒,睇佢(傷勢)都幾嚴重......」住在起火樓層的林先生表示,獲救女戶主是家庭主婦,3、4年前才與丈夫及一對兒子搬入居住。火警發生時由於太大煙,他根本無法出走廊逃生,惟有用濕毛巾楔住門罅,在屋內等候消防救援,幸僅數分鐘已有消防員到場拍門,並將他及同層其他街坊一起救離。

另一名住在12樓的周女士表示,事發時正在樓下晨運,驚聞樓上有人喊:「救命呀,同我救火救人呀!茪鶚r!」她循聲望上去,赫見一名女子正在客廳的窗邊呼救,屋內則不斷冒出濃煙,遂立即通知保安員及報警。

抱子逃生 忙亂無穿鞋

住在起火大廈15樓的郭太亦表示,發現樓下有單位起火後,即與丈夫抱同兩名分別4歲及5歲兒子沿樓梯逃生,惟沿途已見很大煙「好嗆喉」,至7樓時濃煙更「大到睇唔到」,遂與其他逃生街坊轉往另一邊樓梯逃離大廈,詎料中途又一度與丈夫失散,幸其後證實都已成功脫險,事後發現兩名兒子都無穿鞋,她遂將拖鞋讓給其中一名兒子穿。

另有逃出大廈的女街坊稱,被火警鐘吵醒始知發生火警,忙與家人落樓逃生,至樓下時已見到大批消防員、救護員、及逃到樓下的居民,並有消防員架起雲梯,由2樓一單位救出一名6歲至7歲的小童,場面驚險。 ■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