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尿袋」惹祝融 小姊妹命危

2017-04-02
■起火單位嚴重焚毀。■起火單位嚴重焚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又是電子產品通宵充電惹禍?天水圍天逸邨一單位昨晨發生火警,大煙大火導致單位男女戶主及一對兒子受困,多名鄰居及樓上住客亦被煙火所困,消防員到場灌救約1小時將火救熄,其間救出6名被困住客,疏散近150名居民,當中12人因燒傷或吸入濃煙不適,分送4間醫院救治,其中5人命危或嚴重,包括一對分別為10歲及12歲的姊妹。肇事單位嚴重焚毀,暫不排除火警是有電子產品通宵充電所致,消防處正循多方面調查肇因。

現場天水圍天逸邨逸池樓2樓一個間有3房1廳的單位,據悉單位戶主從事裝修,女戶主是家庭主婦,夫婦育有一對分別20歲及11歲的兒子。

走廊濃煙充斥難逃生

火警中釀成4男8女(5歲至65歲)受傷,包括4名小童,起火單位一家四口亦全部受傷,其中面部燒傷的呂姓、49歲男戶主要由屯門醫院轉送沙田威爾斯醫院留醫,一度危殆,至晚上轉為情況穩定;另外鄰居一對分別10歲及12歲的嚴姓姊妹疑吸入過量濃煙,同在屯門醫院留醫,情況危殆;兩名分別38歲及44歲女子,亦疑吸入過量濃煙留醫,情況嚴重;其餘3男4女分別情況穩定及滿意。據了解,傷者中有7人來自起火的樓層單位,其餘為不同樓層的住客,他們主要是吸入濃煙不適。

事發於昨晨7時10分,上址單位突然冒出煙火,大量黑煙由窗口直捲半空,迅速籠罩樓上多個單位,火警單位外的走廊亦充斥濃煙,致不少住客無法逃生。其間有住客更目睹起火單位內有女子在窗口大叫救命。

消防處接獲多個火警及有人被困報告,立即調派大批人員到場拯救,消防除升起雲梯將被困住客由窗口救出外,由於有不少傷者,遂在大廈對開空地鋪上帆布,設置臨時傷者分流區,其間共有12名男女住客分送天水圍醫院、博愛醫院、屯門醫院及北區醫院救治。

疏散救出約百五住客

火警焚燒約一小時,至早上8時12分救熄。流浮山消防局局長胡文韜表示,起火單位面積約4米乘11米,初步相信是其中一房間首先起火。他們接報後3分鐘到場,其間共出動76名消防員、9輛消防車及12輛救護車參與救火,在起火樓層共救出6名住客,協助大廈39人到安全位置,另有約100人自行疏散。火警中共12人燒傷或吸入濃煙不適須送院。

現場消息指,火警疑因俗稱「尿袋」的手機外置電源通宵充電,其間因過熱短路而釀成火災。胡文韜指,由於肇事單位嚴重焚毀,目前仍循多方面調查,暫未確定肇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