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接受挑戰 全靠家中三男支持

2017-04-02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的家人一直非常低調,但在今次特首選舉時卻成為了公眾人物,頻頻在傳媒曝光。林鄭月娥坦言,她丈夫林兆波對此的確非常不習慣,故自己非常感激家人在選舉期間的包容及支持,「如果沒有他們三個男人的支持,我都很難接受這個挑戰。」

林鄭月娥今年1月宣佈參選特首以來,丈夫林兆波未有在任何公開活動現身撐場。但在選舉投票當日,林生、長子林節思一早現身陪伴在旁。當選舉主任宣佈林太當選時,丈夫與兒子更率先上台向林太獻花祝賀,互相擁抱。

先生非常低調 需適應面對公眾

林鄭月娥昨日表示,她丈夫林兆波是一個非常低調的人,故這陣子的確要慢慢習慣成為了「公眾人物」這種情況,「我先生真的很不慣,因為他是一個非常低調的人,但他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個公眾人物,他要慢慢習慣這種情況。他今(昨)早又跟我說,昨(前)日去了某一個地方跟朋友食飯,都被人認到。」

鮮有公開發言的林兆波在林太當選後的記者招待會上,將頭靠近咪高峰輕聲說了一句:「我樂意為香港市民作犧牲。」林鄭月娥昨日坦言,當日沒有預計到他會在記者招待會講這句說話,但認為他也可能有此使命感,「如果在這些歷史性時刻,他都覺得太太能夠擔上這個位置,他都是很有使命感。」

被問到家裡三個男人的支持是否她的動力之一,林鄭月娥表示,其實過去廿多年,他們三個都是很支持她,倘沒有他們的支持,自己很難接受擔任特首的挑戰,「他們支持我的方法,可能是有時候對我少點要求。如果沒有他們三個男人的支持,我都很難接受這個挑戰。」 ■記者  姚嘉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